央广网

征联2000余幅 山西稷山“后稷故里话丰年”海内外征联大赛成果丰硕

2019-08-22 11: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运城8月22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杨明有 刘春明)记者日前从山西稷山县有关部门获悉,历时5个月的“后稷故里话丰年”稷山县海内外征联大赛评审工作圆满收官。大赛征联2000余幅,获等级和优秀奖60幅。

  稷山县是中华农耕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为了庆祝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稷山县举办了“后稷故里话丰年”海内外征联大赛,从前期筹备到征集评审,历时5个月,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参与范围广,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皆有力作;二是征集作品多,近千名海内外人士参与其中,在全球征集作品2063幅;三是示范标准强,该县楹联海内外征稿详实全面,推介充分,概括有序;四是宣传力度大,10多家诗联、新闻及门户网站集中宣传;五是作品质量高,通过初审、复审,有127幅作品入围终审,评出一二三等级奖10幅,优秀奖50幅。既有讴歌后稷故里悠久历史文化、社会繁荣进步内涵丰富的综合联,又有喜庆丰收、赞美板枣、麻花等特色产业的具有鲜明新时代特征的专联。

  “通过此次征联大赛,集中反映、全面展示了稷山独有的民俗风情和人文特色,对提高稷山形象、展现稷山魅力、提升城市影响、促进当地文化旅游发展和特色产品营销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稷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姜存师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拓展“后稷故里话丰年”海内外征联大赛成果,稷山县将于8月下旬组织专家实地采风,邀请知名书法名家书写优秀作品,出版征联作品集,在文化旅游景点悬挂,扩大楹联的影响力。

编辑: 郑皓月

征联2000余幅 山西稷山“后稷故里话丰年”海内外征联大赛成果丰硕

记者日前从山西稷山县有关部门获悉,历时5个月的“后稷故里话丰年”稷山县海内外征联大赛评审工作圆满收官。大赛征联2000余幅,获等级和优秀奖60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