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店开业 老店整修:沪上商业版图频变谋求“新路子”

2017-05-05 21:03:00来源:新民晚报

图说:昨天,兴业太古汇携手迪士尼共同打造星球大战主题展。CFP

  【新民晚报·新民网】10米超大X-Wing战机首次亮相、1:1等人大小冲锋队分散在商场各个角落……随着“星球大战主题展”拉开帷幕,南京西路商圈上最大的综合商业体兴业太古汇昨天启动预营业。无论是南京路、徐家汇、中山公园等市级商圈的“巨无霸”,还是落地郊区的社区商业,今年本市商业企业动作频频,新店开业、老店整修,沪上商业版图的新变化看点颇多。

  作为沪上老牌商业街,南京西路沿街的十余个高端商场中约有1200多个零售品牌,80%以上的国际顶级品牌在这里开设旗舰店或专卖店,而核心的梅泰恒堪称奢侈品“金三角”。从另一端崛起的兴业太古汇会给南京西路商圈带来哪些变化?兴业太古汇租赁与管理总经理李振辉表示,兴业太古汇正式开业后将拥有250余个品牌,即使是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也会有不同的店铺装修、商品陈列等,此外还将引入14个首次进入中国、12个首次进入上海的品牌,旨在提供更多差异化选择。

  为了保持新鲜感,兴业太古汇还常设“快闪店”,其更替周期一般是1.5个月到2个月。“星球大战”就成为首期“快闪店”的主题。 今年“五一”小长假前,本市就有3家大型购物中心扎堆开业,包括长宁来福士、徐汇绿地缤纷城和百联川沙购物中心。而瑞虹天地月亮湾、嘉定日月光中心、淮海南丰荟、爱琴海购物公园等新项目也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陆续开业。 除了新开业购物中心带来的新气象,老牌商场也在进行大刀阔斧的整修。南京路上的百联世贸已经闭门,将通过改变现有商场内的动线和外立面、重新引入品牌等,打造全新的世贸广场。新世界城也将在今年下半年进行改造。而在徐家汇商圈,继美罗城、东方商厦、百脑汇相继完成升级改造后,恒隆港汇、汇金等也将启动优化改造工程。 老牌商圈打造全新的购物中心和改造提升原有的业态,是抵御外忧内患的一种手段。有业内人士表示,闵行、松江、嘉定等地的区域型大型购物中心大量兴建,使得老牌商圈的客流被“截胡”,再加上电商冲击,焦虑在所难免,因此这些商圈的大手笔改造也在意料之中。“通过大批时尚旗舰店的入驻,以及购物环境、体验感的进一步升级,来保证商业业态的常换常新,是应有之举。”(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商圈;新路子;太古汇;老店;星球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