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吃遍京城商圈特色餐厅

2017-03-06 16:57:00来源:北京晨报

  京城的商圈里,一大波特色主题餐厅带着独有的文化主题席卷而来。有的大玩设计主打文艺范,有的专注本土传递老文化,有的适合呼朋引伴全家一起热闹,有的则可以提供一角心灵休憩的安静空间。这些餐厅里,隐藏着过去的旧时光,也呼唤着未来的大冒险。我们走进这里,吃的不只是各色美食,更是一份独有的热爱与情怀。

  中关村商圈 文化主题餐厅言几又

  言几又,看名字就知道,“言几又”,合起来就是设计的“设”,这里玩儿的就是设计。不仅卖咖啡、简餐,还卖书和创意商品。其实严格来说,这里并不是一家餐厅,而是一家创意书店。就餐区内一个一条十多米长的“书墙”,也是这里的主要特色,让文艺青年们在就餐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富有鲜活生活方式的文学气息。餐区内通过使用简单的材料组合,如木头、砖头以及混凝土地板平台营造出令人放松的环境氛围,传递出一种现代的简洁新潮风格。

  Tips:言几又的套餐取名也十分有趣,女汉子套餐、宅男套餐、学霸套餐等等风格轻松活泼,分量也很大。文创类的“蒂凡尼的早餐”和“小黑裙”手冲咖啡等则充分吸引了书迷的注意,浪漫又文艺范十足。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创业大街图书城西大街35号3幢一层

  人均消费:40元

  工体商圈 球迷主题餐厅没溜儿串吧

  没溜儿是以国安球迷餐厅为主题的串吧,一进门就能看见那个标志性的足球门,还是由这里的球迷老板亲手做的。许多北京的球迷有事没事都会来这聚聚,聊天侃球。撸串本来就很欢乐,来这儿吃饭的又是球迷居多,更是把没溜儿的精神贯彻到了整个气氛中,经常是几桌并不认识的客人喝着喝着大家都成为了朋友。店里有两台投影,还专门留出了两面空白墙面为看球而设计。尤其在比赛日,没溜儿串吧更是变成了国安球迷的第二现场,满屋子的球迷一起唱队歌,为自己的主队呐喊的场面十分盛大。

  Tips:餐厅主要经营的就是烤串,量大实惠,上菜速度也很快。各种串类腌制得都非常入味,尤其烤鸡翅,堪称一绝。扎啤也十分便宜,在工体商圈实属难得。

  地址:朝阳区工体北路甲6号中宇大厦B1层

  人均消费:70元

  朝外商圈 影视主题餐厅Friends' Cafe

  Friends' Cafe是以美剧《老友记》为主题的餐吧,主打的就是怀旧和经典情怀。店内对《老友记》里中央公园咖啡馆呈现了“骨灰级”再现。这里的老板杜鑫是位狂热的《老友记》爱好者。他研究了网上几百万张图片,才把咖啡厅做成了现在的样子,而他本人穿得就像《老友记》里的咖啡厅服务员甘瑟。坐在这里,一口一口吃的都是情怀,仿佛就看到了《老友记》里六个主人公的喜怒哀乐,看到了曾经追剧的年少轻狂的自己,看到了当年陪在身边的那些朋友和放在心底的爱人。

  Tips:这里的咖啡拉花非常有特色,基本每一杯上都有Friends或美剧中主角儿的名字拉花。店内的大屏幕一天到晚循环播放着《老友记》的录像,坐在店里边吃边看,实在是剧迷的一大享受。

  地址:朝阳区朝外大街乙6号朝外SOHOA座0616室

  人均消费:40元

  王府井商圈 本土文化主题餐厅兔爷

  兔爷是一家很有特色的北京菜主题餐厅,如同店名一般,店内充斥着非常可爱的老北京兔爷儿元素,复古又招人喜欢。餐厅装潢非常中式,门口有一只漂亮的大鹦鹉和兔爷立牌,在店内用餐的客人还可以在进门处拿一串老北京糖葫芦。内部二到四人的隔断小包间很多,环境清幽,别具私密性,连灯都是鸟笼的样子。大包间内仿古作风明显,红木椅、大立柜,圆桌背后还有带锦缎坐垫的小榻,可以供客人喝茶闲聊。落座后便会发现,这里连筷子上都点缀着银色的小兔子。

  Tips:店内主打北京菜,桃花虾是其中的招牌菜品,大虾去皮、开背,外面裹上脆皮炸制,外酥里嫩,尤其是配上秘制的桃花酱,口味清新又解腻。老北京香酥鸭半只46元,分量挺大味道也不错。

  地址:东城区王府井大街301号新燕莎金街购物广场7层

  人均消费:90元

  三里屯商圈 异域风情主题餐厅一坐一忘

  一坐一忘的店名来源于丽江束河古镇的一家客栈,这里是一家丽江主题的餐厅。餐厅创始人李刚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国画系,经历过八年的军人生涯,退伍后留在北京,兜兜转转后找到了艺术最好的传达方式,创办了一坐一忘,把他念念不忘的云南带到了各个城市。灰砖墙、木头桌椅、报纸糊的天花板,活脱脱勾勒出纳西风情,铺开了一幅丽江的美丽画卷。店里摆设着丽江当地买来的工艺品,就连小小的牙签盒、烟灰缸都让人爱不释手。这里的玉龙白露茶和傣家自酿的米酒是正宗的纳西风味。清新脱俗的音乐和笑容朴素的纳西姑娘也能让人忘却城市的喧嚣。

  Tips:招牌菜丽江鸡豆粉滑滑嫩嫩,配上一层花生碎,非常好吃。菠萝饭也是正宗的云南特色,新鲜的菠萝与软糯的大米完美融合在一起,米中有菠萝的甜,菠萝里有米饭的香。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北小街1号

  人均消费:100元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商圈;老友记;美剧;桃花虾;特色餐厅;束河古镇;SOHOA;球迷;丽江;骨灰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