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月14日晚高峰商圈车流大 市民出行前提早查车况

2017-02-13 09:30:00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明天晚高峰商圈车流大

    昨天,市交管部门根据交通运行数据和高德地图的数据分析指出,本周起市区的交通拥堵会逐步增加,预计周五拥堵情况会达到本周最高峰,特别是当日晚高峰交通压力将最为突出。此外,2月14日当晚,传统大型商圈等地区车流量较为集中。

  返京客流逐步增长

  交管部门表示,本周工作日早晚高峰的交通压力会逐步上升,城区东西二三环路以及莲石路、阜石路、建国路、朝阳路等主要联络线在车流高峰时期容易出现通行缓慢情况,交管部门提示驾驶员及时调整心态,不要急躁,避免发生事故。

  此外,近期平峰时段,儿童医院、儿研所、北医三院、朝阳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肿瘤医院周边道路也容易因车流集中出现车行缓慢情况,建议市民近期出行避开医院周边道路。

  元宵节过后,返京客流逐步增长,各大交通场站周边道路车流集中,其中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交通压力相对明显。早间7时至8时、午间11时至13时的接送站高峰时段,莲花池东西路、西三环莲花桥以及开阳路可能出现区域车多通行缓慢的情况;机场高速的车流也会逐渐增加,温榆桥至五元桥路段易出现通行缓慢。

  2月14日情人节恰逢工作日,交管部门预计,当晚东单、国贸、王府井、西单等传统大型商圈,石景山八角地区、通州北苑等地区车流量将较为集中。

  出行前提早查车况

  交管部门提醒,从近年情况看,节后工作通勤需求将恢复到正常水平,交通事故也将随着车流、通勤需求等增加而变得多发,甚至引发“事故-拥堵-二次事故”的恶性循环,因此提醒市民在驾车出行前,提早掌握车况、路况,停车时适当选择合法区域,避免占路、堵路等影响他人出行的情况。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商圈;交管部门;大交通;高峰时段;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