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申城24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延时服务 午间和双休日门诊全覆盖

2019-09-11 13:43:00来源:解放日报

   市卫生健康委昨天传出消息:上海24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全面开展延时服务,实现两个全覆盖,即午间门诊全覆盖、双休日门诊全覆盖。

   近年来,本市以健康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精准对接居民多层次健康服务需求。

   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拓展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感受,让越来越多居民获得更好体验。其中,在工作日延长服务时间、在双休日开设门诊,是满足居民“家门口”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在职、在校人群错时服务的实际需求。

   目前,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已在工作日提供午间门诊,工作日午间门诊时段一般为11时30分至13时30分,提供全科诊疗服务为主,确保白天服务不间断。此外,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已开设双休日门诊。其中周六、周日上午开设门诊比例达100%,周六、周日下午开设门诊比例也均超过50%。开设科室除全科以外,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因地制宜地在双休日提供中医、计划免疫、妇科、儿科、口腔科、康复科等针对在职、在校人群需求的服务内容。根据居民实际需求与周边医疗资源分布情况,以郊区为主,约四分之一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提供工作日晚间门诊服务,满足居民夜间就诊需求。

   原标题:午间和双休日门诊全覆盖

编辑: 唐奇云

申城24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延时服务

市卫生健康委昨天传出消息:上海24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全面开展延时服务,实现两个全覆盖,即午间门诊全覆盖、双休日门诊全覆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