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启动首批健康村镇试点建设 首批136个试点单位授牌

2019-08-29 17: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29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宋琼芳)作为贯彻落实《健康上海行动》的第一项举措,上海市爱卫办召开本市健康村镇试点建设启动会,并为首批136个试点单位授牌。

  到2020年,上海将建立健全健康镇(街道)、村(居)建设管理机制,形成一套科学、有效、可行的健康街镇、居村建设的指标和评价体系,同时建成 20 个健康镇(街道)、100 个健康村(居)委会,为深入推进本市健康乡村建设工作提供可借鉴的范本,为健康上海夯实基础,活跃健康细胞建设。

  据上海市爱卫办介绍,自2003年起,上海在我国特大型城市中率先启动健康城市建设,市政府连续出台五轮建设健康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并始终将健康社区、健康细胞建设作为重要的抓手,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在上海召开的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上,世界卫生组织赞誉上海是健康城市工作的样板城市。在实施健康上海行动的新背景和新形势下,为继续发挥好健康社区(街镇、居村)作为健康城市建设的微观基础作用,市爱卫会按照“自愿参与、择优入选”原则,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全市遴选24个镇(街道)和112个村(居)委会,共136个单位参与首批健康村镇试点建设。

  目前,上海市爱卫办已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签订合作协议,由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为全市健康村镇建设提供技术指导、开展专题培训,提高试点单位建设能力和水平。各区通过试点建设,将为基层培养一支业务水平过硬的健康促进队伍,推动基层健康促进工作更持久、更深入。

编辑: 韩晓余

上海启动首批健康村镇试点建设 首批136个试点单位授牌

作为贯彻落实《健康上海行动》的第一项举措,上海市爱卫办召开本市健康村镇试点建设启动会,并为首批136个试点单位授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