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焦下沉市场 阿里聚划算再造“99划算节”

2019-08-19 21:53:00来源:央广网
阿里巴巴聚划算发布下沉市场新战略(央广网记者 韩晓余 摄

  央广网上海8月1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19日),阿里巴巴聚划算发布下沉市场新战略,宣布将“99大促”升级为“99划算节”。同时,聚划算推出四个针对下沉市场商家的运营工具,将帮助商家触达下沉市场用户。

  阿里巴巴大聚划算事业部总经理刘博表示,“99划算盛典”升格为“99划算节”,意味着阿里在这一购物节上更多的资源投入,以“99划算节”为契机,聚划算将通过新的数字化工具,为下沉市场创造10000亿生意增量。

  据介绍,今年的“99划算节”将于9月1日启动,为期十天,平台将比照“双11”和“618”的优惠力度,给出超百亿补贴。

  对下沉市场如此大动作的改造,源于今年以来聚划算的强劲增长。仅天猫“618”一个大促,聚划算的同比增长达86.1%,而从1月到8月初,超过80个头部品牌在聚划算收获了超过50%的同比增长,更有包括美的、巴黎欧莱雅、立白、海信、阿迪达斯、泸州老窖等在内的47个头部品牌同比增长超过100%。

  此外,聚划算将推出下沉市场新供给中心。新供给中心将依托阿里巴巴平台,以技术和数据为商家赋能。在新供给中心的指导下,品牌从生产阶段就可以得到数据支持,以产出更适销对路的产品。

  和新供给中心同时发布的,还有聚划算针对下沉市场的“三大用户覆盖网”。下沉市场“电力图”,可以整合阿里生态和相关合作伙伴的下沉通路和场景,帮助有需求的商户,“一键触达”总规模达到5亿的下沉市场用户。

  “火聚手”是基于亲友关系的好货分享。用户可以和亲友一起抢好货,赚红包。这一工具将有效激活百城千县亲友关系网,进一步提升下沉市场的用户活跃度,给品牌带来更大生意增量。

  而“共享网”,将让参与品牌将新获取的下沉市场用户,拉入一个共享流量池。不仅商户可以更多共享“新客”,平台还将给予相关商户定向资源。据悉,近期将有3000个品牌加入下沉市场“共享网”。

  阿里再造“99划算节”,只是聚划算下沉市场战略升级的开始,在这个购物狂欢节的背后,是阿里生态对下沉市场格局的深刻思考。

编辑: 林馥榆

聚焦下沉市场 阿里聚划算再造“99划算节”

今天(19日),阿里巴巴聚划算发布下沉市场新战略,宣布将“99大促”升级为“99划算节”。同时,聚划算推出四个针对下沉市场商家的运营工具,将帮助商家触达下沉市场用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