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教社词博士”APP在上海书展与读者见面

2019-08-17 00: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16日消息(记者杨静)“外教社词博士”APP日前在上海书展正式亮相。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多年来密切关注和研究数字环境下外语教学出现的新问题和新需求,开发了一系列数字化外语教学课程和工具,以满足外语学习者的需要。外教社词博士APP应运而生。

(央广网发 上海外教社供图)

  数字化对英语教学影响巨大,使得教师的教学方法和理念,学生的学习习惯和途径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孙玉编审表示,设计这款APP的初衷是通过词汇的积累实现英语水平质的提升。该应用是针对英语词汇多维度学习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旨在向大学生提供英语词汇学习与词典查询一站式服务。

  复旦大学外文学院院长高永伟教授谈到英语词汇的不规则性导致学习困难,而词博士APP的新颖的设计和理念能为英语词汇学习带来全面的体验。该APP在遵循外语词汇习得规律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和手段,将外教社多年来积累的教材词汇语料库、考试词汇语料库、专业词汇语料库、英汉词典语料库、英汉平行语料库等资源融会贯通,可满足大学生在校四年乃至以后更长时间的英语词汇学习与查询需求。同时,该APP注重在各个环节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深度学习词汇,以期达到提高学生英语整体水平的目的。

(央广网发 上海外教社供图)

  教材词汇模块完整收录外教社6套大学英语教材主干教程中的生词,内容包括词表、发音、释义(英汉双解)、课文中例句(英汉对照)等,生词按分册单元顺序编排,与教材配套,旨在帮助用户与课堂教学同步学习词汇。

  考试词汇模块目前收录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词汇,内容包括完整词表、发音、释义(英汉双解)、典型例句(英汉对照)等,旨在帮助用户考前有针对性地学习或集中复习词汇,以期助力通过相关考试。

  专业词汇模块收录80个专业/学科的基础词汇,涵盖自然科学、技术、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贴近时下多个领域对于英语专业词汇的需求,旨在帮助用户在短时间内快速学习专业英语词汇,为用英语进行专业交流储备基础专业词汇。

  该产品的学习支持性功能也很丰富。APP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和词汇智能学习技术,将用户学习计划、学习进度、收藏本、错题本等学习记录在本地和云端同步存储。

编辑: 林馥榆

“外教社词博士”APP在上海书展与读者见面

“外教社词博士”APP日前在上海书展正式亮相。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多年来密切关注和研究数字环境下外语教学出现的新问题和新需求,开发了一系列数字化外语教学课程和工具,以满足外语学习者的需要。外教社词博士APP应运而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