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航科学研判应对超强台风“利奇马”

2019-08-09 21: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9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萧佳宁)据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台风红色预警,超强台风“利奇马”将于10日凌晨登陆,自南向北影响我国台湾、福建、浙江、上海、江苏等地,上述地区将会出现大范围强风暴雨,给正常航班运行和旅客出行带来严重影响。随着“利奇马”逼近,东航迅速进入抗台保障的备战状态,启动应急预案,科学研判台风对航班运行的影响,优化调整航班编排,多策并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保障旅客的出行。

  从8月7日开始,东航就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综合分析台风以及降水对区域航班运行带来的影响,早研判、早部署、早应对,提前调整航线航班。8月8日,根据台风走势和影响情况,东航取消了9日丽江、南京、无锡、武汉、上海、合肥、宁波、南昌、青岛至台北松山、桃园、高雄等机场进出港航班30班;取消9日温州14时后进出港航班共31班,取消台州15时后进出港航班3班。

  8月9日上午,由于“利奇马”预计登陆时间提前,东航再次对航班做出调整,取消温州机场当天12时后进出港航班,取消舟山机场18时以后航班,取消宁波、杭州机场过夜航班。同时,取消10日杭州、宁波、温州、舟山、台州全部进出港213个航班。

  8月9日晚间,针对台风对上海两场的进一步影响情况,东航取消了当晚上海虹桥机场进出港航班60班次、上海浦东机场进出港航班97班次。后续,东航还将继续密切关注台风最新走势及发展趋势,动态调整航班运行。

  根据航班调整情况,东航第一时间在官网、微博、APP发布航班变更和取消信息,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通知受影响的旅客。东航提醒广大旅客,及时关注台风及天气变化情况,通过东航官网、手机APP、95530客服热线等实时查询了解航班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出行安排。

  面对超强台风,东航周密部署,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东航对受台风影响的各机场相关设施进行全面的梳理和排查,对所有生产用车等进行防风加固与捆绑,提前选好机坪避风场地进行应急防护;对受台风影响机场的驻场飞机采用系留等方式,保障飞机安全。与此同时,东航各个系统联动,增强了服务一线的保障力量和服务资源,提前增派了地面服务、空勤等备份人员,全力以赴做好现场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

编辑: 韩晓余

东航科学研判应对超强台风“利奇马”

据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台风红色预警,超强台风“利奇马”将于10日凌晨登陆,自南向北影响我国台湾、福建、浙江、上海、江苏等地,上述地区将会出现大范围强风暴雨,给正常航班运行和旅客出行带来严重影响。随着“利奇马”逼近,东航迅速进入抗台保障的备战状态,启动应急预案,科学研判台风对航班运行的影响,优化调整航班编排,多策并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保障旅客的出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