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市绿化市容局局长邓建平:小区可因地制宜 适当延长垃圾投放时间

2019-08-06 13:38:00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8月6日报道:“996”上班族总是错过垃圾投放时间怎么办?今天,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局长邓建平在做客夏令热线时表示,建议各小区因地制宜,适当延长垃圾定时投放时段。

  7月1日至今,市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热情高涨。在实践中,许多小区采取了上午、下午各开放2小时的定时方案,有些居民反映:时间太短了,一不小心就会错过。

  对此,邓建平表示,定点要坚持逐步推行,“定时要灵活,撤桶要鼓励,破袋要引导。”邓建平建议,有条件的小区可以设置误时投放点,大力推广破袋神器,更有温度地推进“定时定点”投放。

  邓建平透露,下一步还将持续开展好志愿者值守和巡查管理工作。对于流动人员、保姆等人群,要联合房产中介、家政管理行业协会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同时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社会动员优势,指导行业协会制定自律规约。垃圾分类志愿者和社会监督员的队伍规模也要扩大。

  尽管垃圾分类取得阶段性进展,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从7月31日公布的垃圾分类满月考“成绩单”中不难看出,单位生活垃圾分类不如居住区推进效果好。下阶段要加强对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的检查,发动市卫健委、市机管局、市交通委、市教委等对党政机关、医院、交通枢纽、学校等场所开展检查,将“管行业也管垃圾分类”落到实处。

  一个月以来,上海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全程体系。据统计,七月至今,可回收物回收量达到4400吨/日,较2017年增加20倍。湿垃圾分出量已达到8200吨/日,较2017年增长130%。干垃圾处置量控制在17000吨/日左右,比2017年降低了约16%。

编辑: 唐奇云

上海绿化市容局:小区可适当延长垃圾投放时间

今天,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局长邓建平在做客夏令热线时表示,建议各小区因地制宜,适当延长垃圾定时投放时段。”邓建平建议,有条件的小区可以设置误时投放点,大力推广破袋神器,更有温度地推进“定时定点”投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