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一妇婴专家团队开启母乳喂养周科普活动

2019-08-01 23: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1日消息(记者杨静)每年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发起“世界母乳喂养周”。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简称“一妇婴”)母乳喂养促进小组今天(1日)举办母乳喂养周科普宣教推广启动仪式,母乳喂养科普剧场、母乳喂养体验活动、母乳喂养答疑解惑三个环节吸引了众多观众参与倾听、互动。

(央广网发 一妇婴提供)

  刚生完孩子的妈妈没有奶吗?产后没有没必要请开奶师按摩开奶吗?什么时候是最合适的哺乳时机?当天,一妇婴母乳喂养专家们通过5幕原创科普短剧,将母乳喂养全天候攻略倾囊相授,帮助新生儿家庭树立正确的喂养观念,避免走入喂养误区。

  专家表示,母乳是婴儿的第一天然食品,它为婴儿出生后最初6个月提供了所需的能量和营养素,并且在婴儿1岁前的后半年,母乳也满足了一半或更多的婴儿营养需要,而且在婴儿2岁的这一年中,母乳可提供三分之一的营养。

  母乳喂养虽然是一个自然行为,但也同样需要学习,特别是对于首次“升级”的新手爸妈,更要调整好心态,“完美父母”“完美开端”的理想模式可能会使自己受挫,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学习,建立信心是迈向成功母乳喂养的第一步。

指导“新爸爸”如何抱婴儿(央广网发 一妇婴提供)

  一妇婴护理部主任江会表示,一妇婴已经构建了母乳喂养多维度支持体系,在时间上覆盖了“产前-产时-产后”,范围上覆盖“社区-医院-家庭”,形式上从“专科门诊-远程指导-直播互动”,坚持促进母乳喂养,提高母乳喂养率,帮助延长母乳喂养时间。

编辑: 林馥榆

上海一妇婴专家团队开启母乳喂养周科普活动

今天(1日),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简称“一妇婴”)母乳喂养促进小组在东院门诊大厅举办母乳喂养周科普宣教推广启动仪式,母乳喂养科普剧场、母乳喂养体验活动、母乳喂养答疑解惑三个环节吸引了众多观众参与倾听、互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