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回顾静安楼宇党建20年 “面对面 新时空”We课第三讲开讲

2019-07-31 18: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31日消息(记者周洪 实习记者向皓月)空气里的暑热并未因日头的西沉而散去,从全区各大楼宇赶来的白领流着汗,赶赴着一场极为重要的“思想约会”。7月30日傍晚,“面对面 新时空”We课的第三讲在静安区金融街开讲,著名主持人印海蓉与线上线下的白领们一起回顾静安楼宇党建走过的20年,一起探究了楼宇经济的活力来自哪里。

  “企业发展党建工作与企业效益的提升之间存在矛盾吗?怎么样让‘高冷’的商务楼宇更有温度呢?在外企当中怎样做好一名党员呢?”静安区的白领们从不同的渠道了解或者沐浴着楼宇党建的福泽,然而他们心中尚有疑惑未解。万航渡路778号金融街融汇广场一楼大厅的灯光似乎比以往更为明亮,疑惑将终结于这个晚上。

  印海蓉说,其实楼宇党建和企业效益并不矛盾,反而相辅相成才能营造最优越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好企业内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企建才是新时代企业发展新模式。

  在党课讲授中,印海蓉从自身从业31年的经历、从自己和静安31年的感情出发,声情并茂地从“我看着静安长高了”、“我见证了静安的活力”、“我看到你们的样子很酷”三个层次,把静安楼宇党建和自己爱上静安的理由娓娓道来,引起现场白领笑声和思考,感慨和共鸣。

  “无论我们来自什么领域,也无论我们从事什么工作,我们首先要记住的是自己的身份,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要时刻记住在自己的职位上爱岗敬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消除一些对党建工作的不理解和误区。”印海蓉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党课前,记者观察到,在场的静安区白领都纷纷摇起了印有“我爱静安“的小旗帜,为静安区加油。而在“加油助威,暖场视频“爱尚静安的理由”中,来自静安区14个街道镇的楼宇白领用亲身经历和真实感受,讲述了五花八门的“爱上静安的理由”,来自曹家渡街道智慧广场党总支书记郭际冬深情地说:“20多年来我见证了智慧城市、智慧静安、智慧广场,静安是创业的热土,美丽的地方,我爱静安。”

  此次“面对面 新时空”We课的第三讲以 “Call me党员!”——回顾静安楼宇党建20年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夯实“支部建在楼上”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全面推动静安楼宇党建工作在新时代再创新、再升级。

  今年,是静安楼宇党建20年,这些年静安区在谋划全区商务楼宇党建工作时,坚持服务、引领、凝聚、发展的理念,整合各方资源,为楼宇党员和白领职工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增强白领的获得感以及对党和政府的认同感,把静安商务楼宇建成了“有温度的楼宇”。

编辑: 韩晓余

回顾静安楼宇党建20年 “面对面 新时空”We课第三讲开讲

空气里的暑热并未因日头的西沉而散去,从全区各大楼宇赶来的白领流着汗,赶赴着一场极为重要的“思想约会”。7月30日傍晚,“面对面 新时空”We课的第三讲在静安区金融街开讲,著名主持人印海蓉与线上线下的白领们一起回顾静安楼宇党建走过的20年,一起探究了楼宇经济的活力来自哪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