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灾难中见人心、校园中显天性、歌舞中释真情” 2019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年末大戏今天揭晓

2019-07-11 22:17:00来源:央广网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官方 供图)

  央广网上海7月11日消息(记者林馥榆)今天(11日)下午,令人期待的2019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年末大戏揭开面纱。托尼奖最佳音乐剧《泰坦尼克号》、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和百老汇经典音乐剧《追梦女郎》将抢占年末档期,以“灾难中见人心、校园中显天性、歌舞中释真情”为主线,为沪上观众带去又一年的视听盛宴。

  这3部大戏均是在中国首演。其中音乐剧《泰坦尼克号》与电影版《泰坦尼克号》同一年问世,首演于百老汇,连演804场,并获得最佳音乐剧等5项托尼大奖。该剧由真实事件和人物改编,由25为演员生动演绎126个大小人物的故事。虽然没有杰克与露丝的爱情传奇,但却捕捉到了历史,讲述了当时船上不同阶级的乘客和船员们在面对灾难时不同的命运与结局,展现人性光辉。

 

《泰坦尼克号》剧照(央广网发 官方 供图)

《追梦女郎》剧照(央广网发 官方 供图)

  《追梦女郎》则是百老汇历久弥新的经典之作,1981年在百老汇首演以来,连演1522场。它以劲歌金曲,复刻了60年代美国的流行乐坛,讲述追梦路程,点燃女孩心中成名渴望,也展现成名背后的心路纠葛与辛酸付出。

  《玛蒂尔达》由英国文学大咖罗尔德·达尔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来,著名英国剧团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制作。它的词曲由著名音乐才子Tim Minchin一手包办,以温暖人心的音乐演绎一部以小女孩为主角的成人童话。

《玛蒂尔达》剧照(央广网发 官方 供图)

  发布会现场,出演《追梦女郎》的卡德亚·奥奈和贝兰德·米卢斯倾情演绎了剧中著名的《Listen》,极具爆发力的女声二重唱引发在场观众动情鼓掌。

  近年来,年末大戏已经成为上汽·上海文化广场的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也是每年冬天音乐剧迷们翘首以盼的盛宴。在过去8年,《巴黎圣母院》、《罗密欧与朱丽叶》、《剧院魅影》、《摇滚莫扎特》、《卡门·古巴》等不同语言、不同风格的重磅大戏轮番上演,让市民们在家门口就能观赏到国际化的高水准演出,引发申城的音乐剧热潮。

  “每年,我们都会为年末大戏浓缩核心意义;今年的三部剧,依然一戏一格,分别是“灾难中见人心、校园中显天性、歌舞中释真情”,我们希望通过舞台上的演绎,探讨精神世界中更内核的价值。”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副总经理费元洪说。

  今年,也是文化广场获上汽集团冠名支持的3周年。数据显示,上汽·上海文化广场每年演出场次逐年上升。2018年,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全年共举办演出59台326场,吸引观众超过41万人次,平均上座率达75%;在全市专业剧场范围内,文化广场以3%的单体剧场座位数占比量撬动了占全市剧场8%的观众资源和近30%的票房收入,在大文娱的环境中找到了小而美的地位与价值。

  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副总裁、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洁表示,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探寻更加生动有趣的合作模式,发挥“工业制造+文化艺术1+1>2”的品牌效应。

编辑: 唐奇云

2019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年末大戏今天揭晓

今天(11日)下午,令人期待的2019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年末大戏揭开面纱。托尼奖最佳音乐剧《泰坦尼克号》、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和百老汇经典音乐剧《追梦女郎》将抢占年末档期,以“灾难中见人心、校园中显天性、歌舞中释真情”为主线,为沪上观众带去又一年的视听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