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寅副市长接听夏令热线时表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要更精细化

2019-07-08 11:57:00来源:新民晚报

微信图片_20190708102537.jpg

  图说: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接线

  “你好,这里是夏令热线,请问你有什么情况要反映?”今天上午8:30,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接通了今年夏令热线的第一个电话,针对市民反映的违法搭建问题,立即做出指示,一定要依法拆除。违法搭建、道路不平、供水问题,他所接听的三个电话,都是市民的“急难愁”。而在详细记录相关诉求,督促有关部门尽快核实并解决问题之后,做实做好为市民服务的重要桥梁,是陈寅对夏令热线的期望。

  接听市民来电后,陈寅接受了新民晚报记者采访。“夏令热线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途径,是我们和市民联系的直接桥梁,能够真实了解并听取市民对城市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需求,也能让市民更多地参与到城市事务中来。”

微信图片_20190708102607.jpg

  图说:新民晚报夏令热线今天开线

  经过近十年努力,上海已经进入了智慧城市3.0阶段,城市的数字化、 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高。陈寅也特别指出,今年是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的第二年,要加强制度、标准的提升和完善,提升城市管理的智能化水平。“信息化、互联网为城市管理提供了有效手段,我们要积极应用这些手段,为城市精细化管理赋能。城市治理数据库汇聚了大量数据,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加以计算,能为城市管理提供更优化的参考,也更加高效便捷。”

微信图片_20190708101312.jpg

  图说:陈寅接受新民晚报记者采访

  7月5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成立上海市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推进领导小组,陈寅任组长。这个全新的领导小组合并了全市多个城市管理的联席会议,未来将起到怎样的重要作用?陈寅透露,领导小组正在全面分析、排摸原有的城市管理中的标准、制度,将按照现在的城市发展要求,进行修订完善。对正在实施的重点工作,例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也在听取社会各方面的反映,在遵守条例法规的基础上,更多地响应社会呼声,让上海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能做到更精细、更优化。“领导小组要根据工作中碰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开展研究,提出新的方案。”

  “夏令热线27岁了,随着它进入成熟期,已经不断发展成为城市的一张名片,更是为市民服务的重要桥梁。”陈寅说,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夏令热线要做实做好,让市民更喜爱,也让工作部门更好地联系群众。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编辑: 唐奇云

副市长陈寅: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要更精细化

陈寅副市长接听夏令热线时表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要更精细化,”今天上午8:30,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接通了今年夏令热线的第一个电话,针对市民反映的违法搭建问题,立即做出指示,一定要依法拆除。”陈寅说,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夏令热线要做实做好,让市民更喜爱,也让工作部门更好地联系群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