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两大机场全面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2019-06-28 17:04:00来源:央广网

虹桥机场航站楼内志愿者引导垃圾分类(央广网发 王秉毅摄)

  央广网上海6月28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尚机轩)每天出入上海浦东、虹桥机场航站楼的客流高达30余万人次,产生的生活垃圾高达120余吨。记者今天从上海机场集团了解到,为了全面推进实施《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目前,上海两场地区公共区域垃圾分类管理已实现宣传全覆盖、执行全覆盖。

  据了解,上海两场的垃圾收集容器由原有的2679组整合为1857组、缩减了31%,收集点由129个减少到83个,减少了36%。结合航站楼内区域分布和旅客行动路线,两场对标更高要求、更好标准,于旅客集中用餐区域、人流量较大的区域相应设置分类的垃圾收集容器,并张贴统一、醒目的图文分类标识,标注每种垃圾分别包含的范围,温馨细致地提醒旅客如何实施垃圾分类。

浦东机场航站楼内垃圾分类设施(央广网发 俞洋摄)

  同时,两场地区开展了全面的垃圾分类的普及宣传,重点在航站楼旅客密集区域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片、开展志愿者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旅客养成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习惯;青年志愿者们还通过举办与旅客互动的定向赛、公益活动,在两场地区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则,践行分类人人担责”的浓厚氛围。

  机场内除了旅客投放的垃圾,航站楼内餐饮商户众多,是产生餐厨垃圾大户,机场对此有更为严格的垃圾分类收集标准。机场餐饮门店全部按照要求安装油水分离器,将餐厨垃圾里的油脂分离开。同时,为实现餐厨垃圾的全过程密闭运输,还设有专用的餐厨垃圾容器,进行密闭收集,定期清洗,保证干净卫生。与此同时,机场各家餐饮商户还联合起来,积极倡导不主动向旅客提供一次性餐具等环保要求,组织工作团队加强相应源头减量工作监管和督查力度。针对垃圾分流收运环节,两大机场建设了专用垃圾收集厢房,专业保洁人员每天定点定时收集,保证100%分类合格。

  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希望广大旅客积极投身垃圾分类“新时尚”。上海机场在此提醒各位旅客:对于违反《条例》的行为,将被相关执法部门处以罚款等行政处罚。

编辑: 韩晓余

上海两大机场全面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每天出入上海浦东、虹桥机场航站楼的客流高达30余万人次,产生的生活垃圾高达120余吨。记者今天从上海机场集团了解到,为了全面推进实施《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目前,上海两场地区公共区域垃圾分类管理已实现宣传全覆盖、执行全覆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