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归国十年 报恩上音”青年男中音施恒师生音乐会在沪举行

2019-06-23 14:51:00来源:央广网

 

青年男中音施恒师生音乐会在沪举行(央广网发 上海音乐学院 供图)

  央广网上海6月23日消息 上海音乐学院优秀青年教师,著名旅法男中音歌唱家施恒昨晚(22日)于上海贺绿汀音乐厅成功举办了“归国十年 报恩上音”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施恒师生音乐会,为上海的音乐爱好者带来一场高雅华丽和内涵厚重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演唱曲目汇集了意大利、法国、德国、奥地利等多国世界知名经典歌剧片段及艺术歌曲。其中,包含了奥地利莫扎特和雷哈儿、法国古诺、比才和奥芬巴赫、德国亨德尔、意大利威尔第、贝里尼、普契尼、罗西尼和唐尼采蒂等世界级作曲家的代表性曲目。还有《白毛女》选段、《小白杨》等耳熟能详的中国经典歌曲。

 

青年男中音施恒师生音乐会在沪举行(央广网发 上海音乐学院 供图)

  施恒1998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2003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毕业。2005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巴黎国立音乐学院,师从世界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女高音歌唱家佩吉·鲍法尔特教授。施恒先后在第17届马尔芒德国际声乐比赛、第21届法国贝济耶国家声乐比赛、UFAM国际声乐比赛等一系列国际声乐大赛中荣获多项大奖,2016年被CCTV评为中国十大男中低音歌唱家之一。

  施恒非常感谢母校上海音乐学院对自己的栽培,尤其感激他的两位恩师徐宜教授和温可铮教授。施恒说,当我学习歌唱时,老师在钢琴前看着我;当我归国从教十年时,老师在天堂看着我;我不敢浪费时间,带着学生拼命奔跑……因为有一天,我会在天堂和老师们一起看着他们歌唱,看着他们成为老师。

编辑: 唐奇云

青年男中音施恒师生音乐会在沪举行

上海音乐学院优秀青年教师,著名旅法男中音歌唱家施恒昨晚(22日)于上海贺绿汀音乐厅成功举办了“归国十年 报恩上音”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施恒师生音乐会,为上海的音乐爱好者带来一场高雅华丽和内涵厚重的视听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