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启竞赛单元“金椰奖”

2019-06-20 21: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0日消息(记者林馥榆)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今天(20日)在沪召开。组委会宣布将设立“金椰奖”竞赛单元,于今年12月1日至8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

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发 组委会 供图)

  据介绍,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由“金椰奖”竞赛单元、H!Action创投会及H!Market电影市场三块全新内容,与电影展映共同组成电影节的四大主体板块。

  “金椰奖”包括设立剧情长片、剧情短片和纪录长片三大类别,共10个奖项。同时,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设立了全球最高的600万现金奖的“H!Action创投会”,针对商业类型化华语电影项目,通过剧本评审、项目评审、评审委员会三轮筛选,保证其创投体系的专业完善,还打造了Action市集、培训工坊、驻岛写作、海影计划等集结产业资源的计划,是全球首个针对商业类型化华语电影项目的创投会。而H!Market电影市场将聚合头部资源,构建电影展会、版权交易、IP推介、产业论坛等市场活动。

  在电影展映板块,电影节还将策划一系列电影活动,包括户外沙滩放映、行业深度论坛、国际最佳拍摄景点推介大会等,并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相关电影活动。

编辑: 唐奇云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启竞赛单元“金椰奖”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今天(20日)在沪召开。组委会宣布将设立“金椰奖”竞赛单元,于今年12月1日至8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