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8所沪内外高校参加上海本科院校联合招生咨询会

2019-06-16 1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6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桑正)2019年上海市本科院校联合大型招生咨询会今天在上海建桥学院举行。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沪上36所沪上部属、地方本科院校,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等42所外省市名校齐聚临港,提供权威的志愿填报咨询服务。现场逾1.5万名学生、家长前来与各校面对面交流、咨询。

上海本科院校联合招生咨询会现场 (央广网发 上海建桥学院提供)

  相比往年,今年招生咨询会出现了更多外省知名高校的身影,一些知名高校如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也纷纷到场,还有像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今年首次在上海招生的院校。这些优质外省高校也吸引着大批沪上考生及家长前去了解。咨询会开场不到1小时,很多学校简介资料都已被抢完。

  “感觉近年来沪上考生及家长对外省高校选择的心态上更开放了。”已经多次来沪招生的重庆邮电大学罗老师表示。“我们非常欢迎上海考生报考。对于考生来说他会南北两个’故乡’,不同地域文化的交融,会让他们更有包容心。另外,我们就业也不局限在当地,不少学生会去华为、百度、腾讯工作。”

上海本科院校联合招生咨询会现场 (央广网发 上海建桥学院提供)

  “专业比地域更重要。”有考生家长就倾向于孩子选择就读西南交通大学的轨道交通专业。“他们这个学科领域在国内领先,而且国家高铁、轨交的发展,未来发展空间很大。”

  “今年我们在上海和外省高校摊位置上进行了‘穿插’设置,让考生和家长更好去接触各类高校的专业特色、招生情况等等。” 咨询会的东道主,上海建桥学院副校长俞晓光表示,“本科普通批次共设置24个平行志愿,在‘知分知位’的情况下,思考在这个分数段,怎么最大程度用好每一分,进入心仪的学校很有讲究。外省份有很多优质的高校,考生在地域冷热搭配上,一定要兼顾。”

  不少外省高校对上海考生“有所青睐”。双一流高校兰州大学的高老师表示,“学校今年在上海招30人,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10人。按照去年录取分数为参考,今年考生一本线以上加二十分,或考试名次前30%的考生可以考虑报考。”

编辑: 林馥榆

78所沪内外高校参加上海本科院校联合招生咨询会

2019年上海市本科院校联合大型招生咨询会今天在上海建桥学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