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2019-06-13 12:25:00来源:央广网

活动现场(本文图央广网发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央广网上海6月1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从来没有想过,安全知识的传播可以有这么萌萌的样式,应急管理工作与我们市民百姓生活联系得如此紧密”。今天上午,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徐汇区人民政府在徐家汇公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让参与互动的市民群众对安全知识有了新的感知,对新组建的应急管理系统有了清晰的认识。

  活动现场主题活动、宣传展板、咨询服务、互动体验各个区域无不体现了一个主题“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来自市、区、街道政府部门的各级领导与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共同为晨练民众、当地居民和过往游客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热情解答咨询,营造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咨询台前人头攒动,有认真地阅读宣传资料的,有向咨询人员反映存在的安全隐患的,也有向相关部门提出建议意见的……穿梭在活动现场的引导员由两位智能机器人担任,萌萌的形态使现场气氛变得更加生动活泼。

  主题活动区域,现场开展了安全应急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危化品安全法律法规、生产安全管理和技术、防灾避险、应急处置等知识,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自救等方面的能力。互动体验区,现场迎来了一批活泼的小客人——来自高安路第一小学的小学生,小朋友们幼儿园时已经接触过玩具消防车,上学后又通过“开学第一课”等安全知识的教育,初步掌握了一定的安全常识。在参与过逃生帐篷、穿战斗服等一系列的体验活动时,显得有模有样,“安全第一”的种子已经在幼小的心田里生根发芽。

  活动现场,市民们体验了心肺复苏、破障逃生、浓烟逃生、自制简易防烟口罩、伤员搬运、水带连接消火栓等安全技能的实际操作。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区向群众展示了灭火救援装备,防汛救援装备,无人机灭火战法等应对多种灾害类型的装备技术,展现了应急救援能力和技术水平。咨询服务区,志愿者现场发放了包括市民安全手册、百姓安全常识、交通安全读本、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应急逃生等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并向现场群众讲解如何避免引发火灾、遭遇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应急自救知识。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市应急管理局表示,咨询日活动的目的是使更多的市民群众关注城市安全、掌握安全知识。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安全发展”的主旋律更响亮,造就“防风险”的强大攻势;让“生命至上”的正能量更强劲,提高“除隐患”的全民共识;让“安全第一”的硬措施更加有力,促进“遏事故”的举措落地生根。

编辑: 韩晓余

沪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从来没有想过,安全知识的传播可以有这么萌萌的样式,应急管理工作与我们市民百姓生活联系得如此紧密”。今天上午,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徐汇区人民政府在徐家汇公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让参与互动的市民群众对安全知识有了新的感知,对新组建的应急管理系统有了清晰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