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德邦快递L4级无人驾驶货运车亮相 已开展5G相关技术应用探索

2019-06-12 22: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12日),德邦快递无人驾驶货运车实验基地正式揭牌,德邦快递与飞步科技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联合布局无人驾驶技术应用与发展,共同打造“无人化”智慧快递。

德邦快递L4级无人驾驶货运车(央广网记者 韩晓余 摄)

  据了解,此前德邦快递首辆L4级别无人驾驶货运车“麒麟号”已在浙江嘉兴开展真实环境下的日常运营。目前L4级无人驾驶货运车总运营里程达8045KM,平均运载量279.86公斤,累计运载量21828.94公斤。近期,德邦快递还将在浙江德清开辟城市级无人驾驶快递线路。

  无人驾驶货运车一般是利用车载传感器来感知车辆周围环境,并根据感知所获得的道路、车辆位置和障碍物信息,控制车辆的转向和速度,从而使车辆能够安全、可靠地在道路上行驶。

无人驾驶车相关参数(央广网记者 韩晓余 摄)

  德邦快递AI新技术与自动化实验室负责人陈键表示,德邦快递上线的所有无人驾驶货运车都是L4级别。从上线后的运营数据看,其系统已可以支持包括在暴雨、隧道、夜晚等多场景下实现稳定无人行驶,最高时速达90公里/小时。

  由零担起家的德邦快递,在转型大件快递后,积极引进各类科技应用于智慧快递。在2018年的战略发布会上,德邦快递对外宣布:每年都会拿出2%的营收,针对IT研发、营运配称、后台管理等方面,彻底解决大件快递所面临的末端派送痛点。无人驾驶货运车就是其引进的技术产品之一。

  2018年5月,德邦快递推出小版的无人驾驶货运车——无人车“德邦小D”,解决了快递员因平日收派工作耗时长影响快递员收派效率的痛点,同时,“德邦小D”还可以夜间收派件,满足部分白天无法取件的用户需求。

  在5G技术应用方面,陈键表示德邦正在上海与上海联通合作,开展5G相关技术的应用探索,目前已经在快递分拣等方面进行了尝试,今年底将陆续部署相关应用。

编辑: 唐奇云

德邦快递L4级无人驾驶货运车亮相 已开展5G相关技术应用探索

今天(12日),德邦快递无人驾驶货运车实验基地正式揭牌,德邦快递与飞步科技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联合布局无人驾驶技术应用与发展,共同打造“无人化”智慧快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