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杏”好遇见你 2019新疆巴州名优农副产品推介会在沪举办

2019-06-05 14: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5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新疆巴州名优农副产品2019年赴长三角地区宣传、推介、品鉴、订货系列活动昨日(4日)在上海拉开帷幕。会上,16家企业签订了总价值为47亿元的巴州农副产品2019年购销意向协议。

轮台小白杏(央广网记者 林馥榆 摄)

  “巴音郭楞”,简称巴州,蒙语意为“富饶的流域”,是新疆重要的特色农产品、特色林果生产基地,发展现代农业和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业的条件十分优越。被当地群众称为“白色蜂蜜”的轮台小白杏,在上海很多市民朋友圈受到热捧。上海市新疆商会副会长王芳说:“我把产品发到朋友圈,不到一小时,即下单27单,预付款6205元,浏览人数243人”。

  近年来,巴州依托丰富的水土光热资源优势,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产业化经营”的总体思路,以基地建设为基础,以市场开拓为导向,以加工转化为重点,以科技支撑为保障,大力推进以香梨、红枣、葡萄、番茄、辣椒、棉花、白杏、罗布麻等为代表的数十种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精心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加快构筑农产品加工梯队,积极推进产业扶贫,辐射带动农民收入快速增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地缘优势不断转化为市场优势、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

  据了解,这是巴州今年在沪举办的首场轮台小白杏品鉴推介会,未来该州还将根据鲜果成熟时令,陆续举办水果枸杞、冬枣、香梨、灰枣、葡萄乌梅甜瓜、葡萄酒系列、番茄系列产品等7场品鉴推介会。

编辑: 唐奇云

2019新疆巴州名优农副产品推介会在沪举办

新疆巴州名优农副产品2019年赴长三角地区宣传、推介、品鉴、订货系列活动昨日(4日)在上海拉开帷幕。会上,16家企业签订了总价值为47亿元的巴州农副产品2019年购销意向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