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国际学生公益媒体艺术展启幕 上海奉贤“借势出海”

2019-05-26 22: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26日消息(记者唐奇云 通讯员张今)今天(26日)上午,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东方美谷艺术节组委会与青岛科技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美丽世界-国际学生公益媒体艺术展”在上海奉贤启幕。据悉,本次艺术展于5月25日至6月1日在上海奉贤和马来西亚吉隆坡两地联合举办,上海奉贤作为唯一的国内活动地点,吸引了来自 15个国家及地区近30多所国内外一流大学参加。

5月26日,第三届“美丽世界-国际学生公益媒体艺术展”在上海奉贤启幕。(央广网发 奉贤区委新闻办 供图)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当前,奉贤立足“四个放在”,主动拥抱“三大机遇”,奋力打造无边界的奉贤、有品质的奉贤、英雄的奉贤、创造的奉贤。而以东方美谷为媒介,运用无边界、创造性的思维,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视野,开放的姿态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各国在产业、科技、教育、文化、大学生创新创造等领域的交流,正是奉贤拥抱世界的态度和决心。

  作为“美丽世界-国际学生公益媒体艺术展”的发起单位,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表示,拥有70多年办学历史的青岛科技大学被社会赞誉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学校因产学研融合而闻名的“科大模式”广受社会关注,通过科研成果转化或提供核心技术支撑而上市的公司达到7家。学校虽坚持文理融通、多学科协调发展。从2017年开始,由该校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华牵头发起首届“美丽世界国际学生公益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十余个国家三十多所知名高校的师生积极参与,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目前,活动的文化性、公益性带动了社会影响力和辐射力的不断提高。

  杨建华表示,今年的艺术展将在大学生“年度创作板块”“72小时板块”之外特别增加了中、新、马、韩四国中小学生漫画插画板块、剧本和VC短视频板块,以“人与动物”为创作主题,借助新媒体、动漫、融媒体等传播渠道,关注社会热点话题,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中学生对人与环境、科技、跨文化融合与交流、文化传承与创新等诸多问题的关注。

  在杨建华看来,本次活动落地上海奉贤,也将借助艺术展,向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韩国、马来西亚、中国等国内外10个国家近30家一流大学师生传播产业之美、城市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乃至全域之美,告诉“一带一路”,美在东方,美在上海,美在奉贤,推动奉贤成为上海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深化人文交流,加强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筑牢民心基础的先行者。

  此外,艺术展还将把文化交流作为发展驱动力,联合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马来西亚KDU大学等“一带一路”各国大学,将艺术展中呈现出的一批优秀作品送进校园进行巡回展出,号召全球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中学生使用各种新媒体来讲述公益、文化故事,增进对人与环境、人与科技、人与动物、跨文化融合与交流、文化传承与创新等诸多全球问题的关注,促进国际间大中学生的交流互鉴,积极打造国际化公益性的人文教育、学术交流和新媒体艺术的融合平台。

编辑: 韩晓余

第三届国际学生公益媒体艺术展启幕 上海奉贤“借势出海”

今天(26日)上午,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与青岛科技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美丽世界-国际学生公益媒体艺术展”在上海奉贤启幕。据悉,本次艺术展于5月25日至6月1日在上海奉贤和马来西亚吉隆坡两地联合举办,上海奉贤作为唯一的国内活动地点,吸引了来自 15个国家及地区近30多所国内外一流大学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