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长宁成立大中小学思政教育讲师团 区内共享思政教育课程

2019-05-24 16:18:00来源:央广网

“初心讲堂”思政党课现场。(央广网发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供图)

  央广网上海5月24日消息(记者唐奇云)“初心讲堂”思政党课——争当学“习”先行者、勇做实践排头兵今天(24日)下午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办。活动现场成立了“长宁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讲师团”,首批成员由长宁区内的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以及长宁区中小学优秀思政课教师组成。此外,现场发布的“2019年长宁区思政教育共享课程”,由长宁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讲师团主讲的课程将向长宁区属单位、区域单位开放共享。

  课上,讲师团首批成员、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赵勇工作室”主持人赵勇作了题为《争当学“习”先行者 勇做实践排头兵——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的思政党课,讲课内容结合长宁区垃圾分类、加装电梯等社会治理工作,理论联系实践,解读如何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

长宁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讲师团成立。(央广网发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供图)

  作为2019年度长宁区区域化党建共建特色项目之一,党员学习教育品牌“初心讲堂”依托长宁区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整合120余家成员单位的优质党建资源,共同打造区域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进一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联动机制。

  据了解,2019年“初心讲堂”以“学思践悟新思想,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以系列党课的形式(思政党课、朗读党课、电影党课、故事党课、音乐党课、实践党课、绘画党课等)精心安排10讲内容,将生动呈现长宁区基层党组织实践多层次、全覆盖的党员教育体系。

编辑: 韩晓余

上海长宁成立大中小学思政教育讲师团 区内共享思政教育课程

“初心讲堂”思政党课——争当学“习”先行者、勇做实践排头兵今天(24日)下午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办。活动现场成立了“长宁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讲师团”,首批成员由长宁区内的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以及长宁区中小学优秀思政课教师组成。此外,现场发布的“2019年长宁区思政教育共享课程”,由长宁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讲师团主讲的课程将向长宁区属单位、区域单位开放共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