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首个银税互动全线上个人经营贷款上线

2019-05-23 12: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23日消息(记者吴善阳)近日,身处异国他乡的某食品公司法人代表W先生通过上海银税互动信息服务平台向招行上海分行进行了涉税数据的授权,在招行工作人员的远程指导下,W先生扫描国税闪电贷二维码,成功获批了一笔企业周转资金。W先生由衷地感叹此次申请贷款的便捷,他成为该行首位国税闪的授信客户,同时也是银税互动平台上首位成功申请全线上贷款的小微企业主。

  至此,由招商银行开发的国税闪电贷正式宣告上线。上海地区国税闪的上线,是招商银行将金融科技应用到普惠金融领域的重大突破,标志着银税互动的升级。

  “上海银税互动信息服务平台”致力于支持守信企业特别是小微、民营守信企业健康发展,年初迎来升级,拟实现税务数据到银行端的直联。招行上海分行作为首批银税互动直联试点银行参加了由上海银保监局和上海市税务局联合主办、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承办的上海市银税互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推进会暨银税平台直联签约仪式,并和上海市税务局签署《“征信互认 银税互动”直联试点协议》。该行积极跟进,产品部门和技术部门协同作战,在第一时间实现了企业纳税数据从税务局到银行的直联,迈出了银税互动的重要一步。

  数据接入后,产品也要跟上。2019年4月底,招行总行与上海分行共同推出“国税闪”产品,成为第一家在银税互动平台上线全线上贷款产品的银行。

  本着精益求精、客户为本的理念,招行项目团队确立了珍惜每一户、认真对待每一项数据的工作原则,不厌其烦地对流程方案反复进行打磨,确保数据应用于决策的准确性,最大程度地兼顾了风险控制严谨与客户体验流畅。申请企业只需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向招行进行授权,包括企业纳税信息在内的70多项数据将实时推送至招行。企业法人代表无需提供纸质资料,15分钟内就可在线上从招行申请到一笔纯信用贷款,用于企业的经营周转。在此过程中的风控模型、流程开发都由招行独立完成,展示了招行作为业内领先的金融科技银行的立身之本和践行国家普惠金融政策的踌躇之志。

  一直以来,招行上海分行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政策,与小微企业共同成长。银税数据直联,极大幅度地提升了税务部门与银行之间信息互通的效率,切实拉近了小微企业和银行之间的距离。将一笔贷款的申请时效由两周缩短为15分钟,是招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随时随地服务于小微企业的最好证明。

编辑: 唐奇云

上海首个银税互动全线上个人经营贷款上线

近日,身处异国他乡的某食品公司法人代表W先生通过上海银税互动信息服务平台向招行上海分行进行了涉税数据的授权,在招行工作人员的远程指导下,W先生扫描国税闪电贷二维码,成功获批了一笔企业周转资金。W先生由衷地感叹此次申请贷款的便捷,他成为该行首位国税闪的授信客户,同时也是银税互动平台上首位成功申请全线上贷款的小微企业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