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环崇明岛女子世巡赛发车 第一赛段荷兰选手夺冠

2019-05-09 22:02:00来源:央广网

 

2019环崇明岛女子世巡赛发车(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上海5月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9日),2019年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在上海崇明岛鸣枪发车,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18赛季世界排名前列的18支车队,共99名车手汇聚在美丽的崇明岛,为奥运积分拼抢而展开激烈的争夺。

 

99名车手汇聚在美丽的崇明岛展开激烈争夺。(央广网记者 韩晓余 摄)

  在最终大团冲刺的混战当中,荷兰瓦尔肯堡公园酒店职业队掌控局面,其20岁的年轻车手洛伦娜技压群芳,以2小时29分29秒收获冠军。洛伦娜也成为首个赛段最大的赢家,一人独得个人总成绩黄衫、冲刺绿衫以及最佳青年蓝衫三件领骑衫。

  2019年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是国际自行车联盟认定的世界顶级女子职业公路自行车比赛,属国家A级赛事,同时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积分赛,因此吸引来众多世界顶级女子车手报名参赛。

 

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共设23站,环崇明岛是其第10站。(央广网记者 傅闻捷 摄)

  据介绍,今年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共设23站,而环崇明岛是其中的第10站,也是多日赛的首站。整个赛事历时三天,三个赛段全程347.7公里。第一赛段崇西赛段起终点均设在崇明大道新城公园,选手们需要经过两个冲刺点(分别位于15.3公里和68.3公里处)和一个四级爬坡点(43.7公里)的争夺,完成102.7公里的争夺。由于赛道平坦,车手从一出发之后就保持高速骑行,竞争卡位激烈。中国队为了争夺奥运积分,共派出了国家队和中国丽以芙职业队两支队伍出战。

  中国车手表现最为出色的是丽以芙队赵茜沙,她在第二个冲刺点的争夺中位列第四,遗憾未能有时间奖励和冲刺积分获取。赛后赵茜沙表示,随后的两个赛段比赛当中,她与队友们还将努力争夺,力争为中国女子公路自行车队获得更多的奥运积分。

编辑: 唐奇云

2019环崇明岛女子世巡赛发车

今天(9日),2019年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在上海崇明岛鸣枪发车,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18赛季世界排名前列的18支车队,共99名车手汇聚在美丽的崇明岛,为奥运积分拼抢而展开激烈的争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