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人文化获颁跨省电影院线牌照 打造以内容为核心的电影全产业链模式

2019-05-06 2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6日消息(记者周洪)华人文化集团公司(CMC Inc.)宣布日前已获得国家电影局颁发的跨省电影院线牌照,成为关闭3年之久的院线牌照再次向市场开放后较早的受益人之一。

  华人文化将以旗下知名影城品牌UME影院系统为基础,协同CMC以头部内容为核心的电影全产业链中的开发、制作、国内国际发行等优质资源,深入强化精品院线实力,同时反哺夯实内容开发和发行等环节优势。

  中国已成为除北美外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银幕数全球第一,每年观影人次仍在不断增加。 2018年12月, 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加快电影院建设 促进电影市场繁荣发展的意见》,鼓励并吸引更多综合实力领先的影院品牌参与行业整体的战略提升,并计划把全国加入城市电影院线的电影院银幕总数从目前的近6万块增加到2020年的8万块以上,关闭3年之久的院线牌照再次开放申请,华人文化成为率先获批牌照的公司之一。

  华人文化集团公司(CMC Inc.)董事长、CEO黎瑞刚表示:“影院是电影工业中最基础也离观众最近的一端,我们相信不断升级的电影及影院技术、新一代观影人群带来的以空间重构为驱动的新消费模式、以及国内影院渗透率的巨大缺口,意味着这个行业本身的价值提升仍将创造持续可观的市场机会。同时,近年来,华人文化积极创新摸索中国电影的工业化流程打造,我们希望抓住这个机会,深入参与到中国电影的新一轮产业化提升进程中。”

  UME是英文“Ultimate Movie Experience”的缩写,意为“非凡·电影·体验”, 2002年创立时开启了中国多厅高端影城的新纪元,此后10多年间,在技术设备、观影体验、服务水准等方面屡创行业之先,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等国际电影盛事的重要合作伙伴,其中,UME旗下的上海新天地影城更让众多国际国内一线明星和电影人留下荣光与印记,上海新天地UME影城被誉为国内最富有电影文化气息的影城之一,也见证了上海乃至中国电影业十多年来奇迹般的成长。2017年华人文化集团公司(CMC Inc.)全资收购UME影城, 截至目前,UME在全国25个城市核心区域投资并运营53家高端影城,2018年收入近10亿、观众数2200万,因其运营效率、以及优质的观影体验成为国内知名的精品连锁影城品牌。

  华人文化电影院线/UME总经理孙莹表示:“未来我们将持续打造精品影院,通过统一品牌、统一规范的精细化管理等手段来提升观影体验,并寻求院线、影院核心商业利益的新空间,在优势区域下沉的基础上逐步向周边地区探索,同时联动华人文化电影全产业链和泛文娱优质内容资源寻求突破发展。”

  除了影院核心业务之外,华人文化/UME将探索把影院作为线下泛娱乐消费场景入口,进行观众/用户数据挖掘,影文化培育开拓,以及和华人文化体系内的音乐剧、音乐节、时尚节展、室内小型主题娱乐等联动开拓场景化娱乐消费新体验。华人文化体系每年向市场供应近千场各类演出、演唱会、音乐剧、音乐节、体育赛事、节展、活动等线下娱乐产品。

编辑: 韩晓余

华人文化获颁跨省电影院线牌照 打造以内容为核心的电影全产业链模式

华人文化集团公司(CMC Inc.)宣布日前已获得国家电影局颁发的跨省电影院线牌照,成为关闭3年之久的院线牌照再次向市场开放后较早的受益人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