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二艺节|白天逛大世界,晚上进大剧院,条条大路通向“十二艺节”

2019-05-05 12:08:00来源:新民晚报

  为何上海要成为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的东道主?就是为了让全国最高水准的文艺演出和作品,汇聚上海这一国际文化大都市、亚洲演艺中心——不仅让文艺工作者们展现他们近年来的成果,更是惠及市民百姓以低价乃至免费享受温暖面的文艺春风。在5月20日“十二艺节”开幕日当天,如何度过文旅融合的一天?已启幕多日的“百万市民看上海——看大戏游上海”推荐的各条线路,足以让市民白天成游客,晚上成观众,白天逛大世界,晚上进演艺类剧场,彻底了解上海的“演艺大世界”,条条大路都通向“十二艺节”!每一条进剧场、去现场、到线上的文艺大道,都待市民、游客、观众去发现!

  上海定下的目标可以一言以蔽之:“十万观众进剧场,百万观众在现场,千万观众在线上”。剧场票价创下史无前例的低价——60元至100元的价位最常见,最高价也就380元,中低票价占比60%,就能在19个剧院遍览全国上下51台102场高品质剧目,包括各类戏曲、话剧、舞剧,其中“上海制造”代表“上海品质”的剧目就有7台。在4月18日举行的首个开票日当天,不少市民在上海大剧院排队争购,激起第一波观剧热潮,也令代表五湖四海最高表演艺术水准、呈现神州大地各地域各民族文化特色的院团们鼓舞万分,纷纷对自己的代表作做最后的打磨与提升。

  图说:“百万市民看上海——看大戏,游上海”活动 官方图

  除了剧场演出之外,正在布展的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以及由中华艺术宫紧锣密鼓布置展陈的优秀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展览,都将免费向大众开放。文创产品是首次亮相“十二艺节”。据悉,北京展区将辟近几年来广受全国人民欢迎的故宫衍生产品专区,上海展区则将呈现最近三年来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唯有成为永远的“攀登者”,才能让文艺硕果“地久天长”!而中华艺术宫届时将成为全国视觉艺术的最高殿堂,美术、书法篆刻、摄影等作品,不仅将呈现市民未曾踏及的大好河山、美丽乡村,还有东西南北各地人民的美好生活、创新成就……而这些赏心悦目的“中国文艺”折射出的社会建设成果,也完全免费向市民敞开大门。

  除了室内剧场、美术馆之外,各类广场、社区、企业、学校、工地等更是将一个个公共文化空间,连点成线。将近80%的演出剧目,会走出剧场,抵达上海大世界、中山公园以及火柴互娱电竞馆3个场地进行惠民演出。入围代表全国群文最高水平的“群星奖”决赛的84个参演团队,也将群众文化的最新成果与市民和游客共同分享。美术展览惠民活动将覆盖16个区,还将开展深入基层、惠及大众的专题讲座、创作辅导等免费美育活动。

  “十二艺节”还“网”罗了成千上万观众,不仅可以“一键购票”,还能通过网络直播欣赏20场“群星奖”精品演出,看到身边百姓的文艺天赋和创作灵感。

  已有不少市民观众正在规划5月20日的“文艺一天”了。日前发布的40条精品路线,以“看大戏,品美食,游上海”为主题就是指南——白天,去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城市规划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免费参观,了解上海这座城市的故事;云南路美食街则是饕餮之选;傍晚坐进上海大剧院欣赏“十二艺节”开幕大戏《永不消逝的电波》,完美!(新民晚报记者 朱光)

编辑: 唐奇云

十二艺节|白天逛大世界,晚上进大剧院

将近80%的演出剧目,会走出剧场,抵达上海大世界、中山公园以及火柴互娱电竞馆3个场地进行惠民演出。“十二艺节”还“网”罗了成千上万观众,不仅可以“一键购票”,还能通过网络直播欣赏20场“群星奖”精品演出,看到身边百姓的文艺天赋和创作灵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