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联通定点帮扶县和对口援藏县代表参加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

2019-04-24 17: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4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4月23日,“联通5G 共建未来”2019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举行,中国联通特别邀请定点帮扶县和对口援藏县西藏自治区革吉县代表40余人参加。

  23日上午,代表们参加了开幕式,观看了中国联通 5G品牌标识宣传片,见证了中国联通5G多地网络开通等仪式。

  通过峰会,代表们对脱贫攻坚工作也有了新的认识和收获。河北省沽源县县委书记郭有和表示,“十多年来,中国联通定点帮扶沽源县,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干部培训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一次参会参观让我们大开眼界,我们县的贫困不仅表现在产业发展落后,也表现在教育、医疗卫生发展滞后、信息闭塞,5G技术能够解决教育和医疗卫生资源的短缺问题,我们可以通过信息化建设推动扶贫事业的发展,真正落实 ‘六个精准’,把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好。”

  贵州省册亨县县委副书记秦崇俊表示,“感谢中国联通对册亨县的对口帮扶,特别是近几年来,加大资金投入、人员投入和智力投入,在脱贫攻坚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这一次,给深度贫困县的一线干部这么好的机会,到大城市开拓视野,了解中国联通的5G技术发展,收获很大。”

  据介绍,截至目前,中国联通系统内500多个单位承担了中央和地方政府部署的定点帮扶任务,涉及917个国家级和省市级贫困县,共有1857人奋战在扶贫一线。

编辑: 唐奇云

中国联通定点帮扶县和对口援藏县代表参加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