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冲刺进博200天启动仪式暨综合贸易服务发布交流会在沪举行

2019-04-18 22: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18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韩晓余)今天(18日),进博会上海交易团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举“冲刺进博200天启动仪式暨综合贸易服务发布交流会”及主题系列活动,打响服务进博第一枪

  此次活动由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发起,东方国际集团和中国太保集团联合主办,相关政府机构代表、进博会新老展商代表、近60家综合贸易服务产业链龙头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权威专家,围绕“新起点、新服务、新产品”主题,共同启动“冲刺进博200天”。

  首个进博会专业融媒体中心——“综合贸易服务融媒体中心”揭牌

  第二届进博会倒计时200天之际,由东方国际集团牵头发起的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秘书处与人民网上海频道合作发起成立“综合贸易服务融媒体中心”,共同推动首个进博会专业融媒体中心的建设。

  中心将发挥人民网、解放日报等专业媒体力量和网络资源,联动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50家成员单位的企业自媒体资源渠道,以“人才融合、阵地融合”的建设原则,凝聚一支新闻队伍,打通一批全媒体渠道,共建一个综合贸易服务信息流,为进博会海外展商和上海综合贸易一站式服务的主体、体系和内容实现纵深传播,无缝对接。

  综合贸易全新服务方案发布, 新老展商展望第二届进博会

  会上,中国太保产险作为综合服务联盟会员单位以及本次会议的联合主办方首次发布了“服务贸易、服务交易团综合保险服务方案”,这也是中国太保产险作为首届进博会唯一财产保险支持企业的又一全新举措,旨在为上海及全国各地交易团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招展招商及采购过程中提供专业的一站式、全方位保险保障服务,通过“太保服务”打响“上海服务”品牌,助力第二届进口博览会越办越好。

  方案围绕交易团、参展商以及进口博览会的其他相关方,积极落实国家惠及贸易企业的各项改革创新措辞。通过关税保证保险、知识产权保险、跨境退运费保险等创新产品全面助力进出口企业通关更便利、全力探索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更充分、全面保障跨境电商积极参与国际贸易。通过线上投保、在线资产申报以及快速出单等创新服务,不断提升保险行业服务贸易领域的保险供给能力。

  首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吸引越来越多的高品质国外展商积极参与进博会。作为首届进博会的招展合作伙伴,东方国际集团邀请了首届进博会的老展商和今年新一届进博会首次参展的新展商同台对话,对进博会的参展以及后续参贸易对接的环境、政策以及服务需求等与相关服务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帮助综合贸易服务相关企业尽早尽快做好相关准备,深化和完善“一站式服务”体系,从而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使更多优质商品、技术和服务更加便捷地进入中国市场,吸引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落地上海。

  据了解,第二届进博会的招展情况形势喜人,截至4月2日,已经有18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其中已签约来自77个国家和地区企业数量超过900家。东方国际集团的招展国家(地区)数和招展面积已经超过了首届进博会同口径实绩。

编辑: 韩晓余

冲刺进博200天启动仪式暨综合贸易服务发布交流会在沪举行

今天(18日),进博会上海交易团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举行“冲刺进博200天启动仪式暨综合贸易服务发布交流会”及主题系列活动,打响服务进博会第一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