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自然博物馆获中国土木工程最高奖詹天佑奖

2019-04-15 13:07:00来源:新民晚报

12.jpg

  图说:自博馆获中国土木工程最高奖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马亚宁)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获中国土木工程最高奖。日前,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二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六届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项目荣膺詹天佑大奖。

13.jpg

   詹天佑奖全称“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是中国土木工程设定的最高奖项,每年从全国范围内仅评选出30个获奖项目。坐落于上海市静安雕塑公园的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是上海市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公众社会文化交流平台。 在场馆设计上,上海自博馆集成与博物馆建筑特点相适应的生态节能技术,成为绿色、生态、节能、智能建筑的典范。

11.jpg

   上海自然博物馆通过不断研究和创新,形成了复合群坑施工成套技术,并提出了“源头控制、路径隔断、对象保护”的基坑变形综合控制理念,最大限度地减小地下工程建造过程中对城市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绿化隔热外墙及绿化屋面一体化、地源热泵技术、生态节能集控管理平台等十二大生态节能技术体系,在公共建筑的绿色建筑创新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

编辑: 唐奇云

上海自然博物馆获中国土木工程最高奖詹天佑奖

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获中国土木工程最高奖。日前,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二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六届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项目荣膺詹天佑大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