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有烦恼找“娘家人” 上海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揭牌

2019-04-03 11: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发 上海市妇联 提供)

 

 

上海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揭牌(央广网发 上海市妇联 供图)

  央广网上海4月3日消息(记者林馥榆)记者从昨天(2日)举行的上海市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机制相关发布会获悉,上海市妇联与市高院、市检察院联合签署相关意见,加强合作建立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机制,上海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同时揭牌。

 

位于天平路245号的上海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央广网记者 林馥榆 摄)

  记者在位于天平路245号上海市妇联的一个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看到,两个咨询窗口由两名女律师坐镇,为前来咨询的女性提供法律服务,中心内还配有心理咨询室,人民调解室和12338热线接听室,具备信访接待、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和热线服务等六大职能。

 

维权服务中心咨询窗口内有专业人员提供咨询及法律援助(央广网记者 林馥榆 摄)

  上海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是上海市妇女联合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整合维权服务资源,聚焦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处,为妇女儿童提供诉求表达渠道,提供一站式、专业化的综合维权服务平台。

  上海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既是一个由200多名律师组成的“巾帼律师志愿团”解除法律困惑,提供法律援助最强大的“后援团”;还有一条有20多位专业人士负责接听的“123338”妇女维权热线”,是即时提供心理疏导和维权服务的“释疑者”;还是拥有专业调解员,调解婚姻家庭矛盾,维护家庭和谐幸福的“老舅妈”。

  据了解,中心在上海全市16个区均设有“信访接待、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心理疏导”四位一体的妇联维权服务机构,全市214个街镇妇联也设有妇女维权站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窗,让女性在身边就能找到妇联组织,得到及时帮助。

 

《关于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机制的意见》(央广网记者 林馥榆 摄)

  另外,会议发布了上海市妇联与市高院,市妇联与市检察院联合签署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机制的意见》,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沟通配合机制,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工作制度达成一致,形成16项合作机制,在涉案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领域探索创新,不断开拓社会支持体系,拓展保护妇女儿童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2018年度上海市妇女儿童十大维权优秀案例发布(央广网发 上海市妇联 供图)

  2018年度上海市妇女儿童十大维权优秀案例也同时发布,涉及女职工权益、婚姻家庭权益、儿童权益等领域,是近年来上海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方面的典型个案,旨在积极探索新时期维护妇女儿童各类权益的新方法、新手段,为妇女儿童发展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与法律保障。

编辑: 唐奇云

有烦恼找“娘家人” 上海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揭牌

记者从昨天(2日)举行的上海市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机制相关发布会获悉,上海市妇联与市高院、市检察院联合签署相关意见,加强合作建立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机制,上海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同时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