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探究人类文明史 携程“壮游计划”15条路线吸引12-16岁青少年

2019-03-21 18: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21日消息(记者杨静)日前,携程宣布推出针对12~16周岁青少年推出一项壮游计划,将追溯人类文明历史、探究华夏文明起源作为贯穿旅游产品的主线,涉及古希腊西方文明起源、华夏文明丝绸之路、意大利文艺复兴、西班牙大航海时代、英国日不落帝国、北京皇家与市井文化等15条路线,首批预计2019暑期出发。

  据介绍,计划当中的“从河洛文化到帝国文明”洛阳西安10日营,由复旦大学历史系青年教授仇鹿鸣亲自参与设计和踩点。负责汉魏洛阳故城讲解的是该地的考古专家团队,他们将给孩子们分享一些一线的考古干货。而在文艺复兴探访营和古希腊文明探访营中,分别请到复旦、上师大的夏洞奇、李尚君副教授作为学术顾问,罗马大学考古人类学教授Giorgio Manzi、雅典艺术学院教授Yannis Skaltsas担任项目的境外讲师。

  旅行当中,孩子们将就一个或多个课题深入研究。例如匈奴与大汉的博弈、、希腊诸神的起源与轶事、米诺斯文明为何被称为欧洲文明的起源等,专家将引导孩子们去探索这些问题的本质,孩子们更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行程结束后,要求孩子们将旅途收获通过小论文、摄影作品展的方式进行消化和加工,真正化为己用。

  携程游学平台总监张洁女士表示,推出壮游计划,希望能帮助中国少年建立文化自信,让孩子带着课题去研究,实践,学会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方法论。

编辑: 韩晓余

探究人类文明史 携程“壮游计划”15条路线吸引12-16岁青少年

日前,携程宣布推出针对12~16周岁青少年推出一项壮游计划,将追溯人类文明历史、探究华夏文明起源作为贯穿旅游产品的主线,涉及古希腊西方文明起源、华夏文明丝绸之路、意大利文艺复兴、西班牙大航海时代、英国日不落帝国、北京皇家与市井文化等15条路线,首批预计2019暑期出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