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桃花节本周末开启 上有“云间桃花”下有“水中桃花”

2019-03-20 14: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2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浦东电台记者唐周丽)春暖花开的时节,以“六株桃花朵朵开,九条赏花线路邀你来”为主题的第二十九届上海桃花节将在3月23号到4月15号举行。今年桃花节期间,主办方提供了“上天入海”、内容丰富、文旅商全面融合的系列桃花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全方位地领略桃花醉人的春日之美。

  本届桃花节不仅会全力推出涵盖吃、住、行、游、购、娱要素的六大主题活动,还将打造9条踏青、赏花、观景、游购线路,让市民游客不仅可以到桃园赏花,还能够走进美丽乡村,进行民宿体验。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旅游会展处副调研员肖盈告诉记者,市民游客可以在桃花盛开的大团、惠南、老港、周浦、新场感受桃花乡间野趣。今年推出5个桃花重镇、6朵桃花、9大线路和30个项目。六朵桃花包括了乡野桃花,主打的就是美丽乡村。五个镇推出一个赏花的景点和一个美丽乡村。把它串成一条线,让我们市民游客亲近周边的农村,了解新农村的建设。

  除了传统的桃源赏花,今年上海桃花节推出了“上天入海”的特色主题活动。上海中心将面向陆家嘴白领、更年轻的游客人群,举办云间桃花网红展、《桃气实验室》互动展、桃花节快闪活动等。金茂大厦也会借势打造“云间桃花”,将88层“云中漫步”改造成“桃花步道”,呈现浪漫幻想。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是首次参与到上海桃花节系列活动中,他们将与携程旅行网强强联手,共同策划本次桃花节的新亮点“水中桃花”。全新国内首创高难度自由潜水下情景演艺《水舞鱼间》将倾情上演,为入园游客提供海洋动物与桃花相映成趣的视觉体验。

  而今年新场镇以“桃花处处可见,201314仅此一处”为主题,将“古镇+乡旅+文创”有机融合,将从游客的实际体验感角度,推出“点对点”浸入式精品体验活动。新场 新·桃花源策划人冯芝倩介绍说:这一次我们主要通过新场招募了新场人,我们的概念是新场人讲新场故事,因为我们觉得旅游体现最主要是原住民要有当地的原住民让他们来讲最温暖的当地故事。那第二个亮点,我们跟古镇商家升级了一些网红产品,比如粉色的汤圆、粉色的烧麦,我们给他们取名“桃圆圆”、“桃卖卖”。还有我们文创升级,我们收了一些村民的小屋做成了个迷你博物馆,然后在墙面上打造了一些网红墙。

  购物体验方面,佛罗伦萨小镇以“桃意小镇,美丽庭院”为主题,打造有趣的人与动物互动体验和特色主题小木屋。长泰广场以“莫负春光、相约长泰”为主题,推出美食、消费、展示的系列活动。伴着春日桃花香气,市民还可以在浦东滨江寻味滨江桃花林。

  需要提醒的是,受到今年气温偏低且多雨少光照的影响,今年桃花花期较常年会推迟一周左右。浦东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桃研科科长顾志新表示,各大桃园的花期也不一样,最早的是惠南镇,而最晚的老港镇要等到月底才到盛花期。浦东的几大桃园因为区域、位置和品种有差异,因此每一个观赏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就像惠南镇以观赏桃和早花品种雨露为主,它观花时间相对会比较早一点。

编辑: 林馥榆

上海桃花节本周末开启

春暖花开的时节,以“六株桃花朵朵开,九条赏花线路邀你来”为主题的第二十九届上海桃花节将在3月23号到4月15号举行。今年桃花节期间,主办方提供了“上天入海”、内容丰富、文旅商全面融合的系列桃花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全方位地领略桃花醉人的春日之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