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普陀迎来2019年第一张旧改满分答卷 两地块签约率双双达到百分之百

2019-03-13 15: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13日消息(记者 周洪)13日清晨,一辆辆披红挂彩的搬场车、一个个热情洋溢的笑脸,一句句依依惜别的话语,短短的普陀路比过年还喜庆热闹,今天是普陀区24街坊东块旧改基地居民集体搬迁的日子。

 

居民乔迁新居(央广网发 普陀区新闻办 供图)

  坐落在普陀路、昌化路附近的普陀区24街坊东块地块,东至昌化路、南至普陀路、西至富丽花苑、北至澳门路,其中一号地块共有居民77证,二号地块共有居民305证,是普陀区这几年剩余不多的成片旧改项目之一。在第一轮意愿征询中,一号地块居民同意率为97.37年,二号地块居民同意率为98.67%,于2018年12月8日启动第二轮征询(签约)。至2019年3月7日签约期满,普陀区24街坊东块基地传来捷报,两个地块双双达到居民签约率100%。

 

居民激动落泪(央广网发 普陀区新闻办 供图)

  据了解,该地块涉及居民共382证,其中一号地块居民77证,二号地块居民305证。作为2018年普陀区征收重点工作,该工作深受区委、区政府重视,多次进行专题调研。长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旧区改造作为最大的民生工作,努力实现群众利益最大化。征收过程中,各责任单位多次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被征收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成立征收推进小组,明确责任分工,选派党员干部深入征收基地一线,疏导居民矛盾;充分利用新媒体,通过微信公众号实时更新动态信息,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规范服务。

 

24街坊东块旧改基地(央广网发 普陀区新闻办 供图)

  遇到居民家中人口多,想法多,家庭成员之间情况复杂的情况,征收基地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群策群力,积极探索解决矛盾的途径、方法,用真心、耐心和更加细致的态度来做好居民工作,取得理解和支持。一号地块内的一户居民,被征收房屋为私房,权利人已过世,在册户口兄弟姐妹共计10人,由于早年因知青下乡等原因,家庭矛盾异常突出。面对征收补偿款的分配,成员之间更是不相让步。为化解该户矛盾,征收基地召开了十余次协调会,会议室里每次都被激烈的争吵声充斥着,稍有言语不和,就会发生肢体冲突。面对如此严峻的局面,征收基地工作人员穷尽办法,从不同方面出发,进行耐心劝解,甚至发动亲戚朋友老同事老邻居,去找能说得上话的关系,区旧改办、街道、居委的工作人员也是苦口婆心,天天上不同的门,看不同的脸色,坚持不懈的做工作,本是手足之情,血脉之亲,这户居民最终也被我们工作人员的诚意和辛劳所感动,相互都做了一些让步,顺利签约。

 

旧改意愿征询投票仪式(央广网发 普陀区新闻办 供图)

  普陀区24街坊东块征收基地的签约搬迁工作的完成,不仅仅圆了居民多年以来告别蜗居,改善生活的梦想,同样也意味着普陀区的二级旧里以下房屋的成片旧改项目圆满收官。

编辑: 唐奇云

上海普陀迎来2019年第一张旧改满分答卷

13日清晨,一辆辆披红挂彩的搬场车、一个个热情洋溢的笑脸,一句句依依惜别的话语,短短的普陀路比过年还喜庆热闹,今天是普陀区24街坊东块旧改基地居民集体搬迁的日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