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上海国际音乐剧节|新加坡原创华语音乐剧《聊斋》3月底首度来华

2019-03-07 14: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7日消息(记者林馥榆)来自新加坡实践剧场的音乐剧《聊斋》将于3月28-31日首度来华,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连演6场。作为首届“演艺大世界——2019上海国际音乐剧节”展演剧目之一,该剧重新解构了这部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名作,将以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狂傲不羁的摇滚曲风,为观众讲述一段跨越人鬼的隔世情缘。

《聊斋》剧照 央广网发 上汽·上海文化广场提供

  《聊斋志异》是中国文学中“鬼故事”的经典。站在现代人的角度,我们如何看待这部中国经典文学作品?对此,编剧吴熙与导演郭践红开创性地将西方现代摇滚乐与传统经典文学结合对其进行演绎。

  据悉,《聊斋》是吴熙的第一部音乐剧剧本,将原著重新解构排列,取《莲香》的框架、《水莽草》的游戏规则、《婴宁》的角色特征,又从《封三娘》《崂山道士》等百余个其他故事中吸取不同元素,糅合成一个全新的爱情故事,讲述了天真烂漫的狐妖婴宁、风流倜傥的书生桑晓、一往情深的水鬼封三娘和嫉恶如仇的道士成半仙在阴阳两界错综复杂的命运纠葛。

  除了编剧以外,音乐剧《聊斋》将最为重要的音乐创作交给华语流行音乐词曲黄金搭档黄韵仁和小寒。《聊斋》是这对搭档合作的首部音乐剧作品,他们双剑合璧,在短短两个月内谱写了《何去何从》、《什么是爱》、《夜会》、《落花流水》、《抱紧》等全剧23首歌曲,风格涵盖流行、抒情、摇滚、甚至说唱,将爱情的甜美、温柔、凄凉、愤怒写进歌里,东方的文学经典及西方的摇滚音乐元素相辅相成,带出独特的韵味。

《聊斋》剧照 央广网发 上汽·上海文化广场提供

  据作词小寒透露,《聊斋》原声歌曲中的一大亮点是婴宁的角色主题曲《什么是爱》,原本是为黄韵仁和小寒为新加坡著名歌手蔡健雅提供的流行单曲《双栖动物》。经过歌词替换,表达了婴宁情窦初开,对人类社会和情感的好奇和懵懂。在剧中,这首歌将由新加坡知名爵士歌手、《中国新歌声第二季》周杰伦战队冠军董姿彦演绎,这将是她首次在上海的舞台演出音乐剧。

编辑: 韩晓余

新加坡原创华语音乐剧《聊斋》3月底首度来华

来自新加坡实践剧场的音乐剧《聊斋》将于3月28-31日首度来华,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连演6场。作为首届“演艺大世界——2019上海国际音乐剧节”展演剧目之一,该剧重新解构了这部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名作,将以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狂傲不羁的摇滚曲风,为观众讲述一段跨越人鬼的隔世情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