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樱花节下月在顾村公园举办

2019-02-28 10:21:00来源:央广网

本文图片:央广网发 朱琦摄

  央广网上海2月28日消息(记者周洪)3月15日至4月15日,“2019上海樱花节”将在顾村公园举办。昨天(27日)上海宝山新闻办在顾村公园举行发布会。据悉,本次樱花节以“樱满枝头花争艳”为主题,七大主题活动,五大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2019上海樱花节”由顾村公园主办,市绿化市容局、市文旅局、宝山区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宝山区绿化市容局、宝山区旅游局、宝山区文广局、顾村镇人民政府为协办单位。

  本届樱花节将于2019年3月15日至4月15日在顾村公园举行,以“樱满枝头花争艳”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办“春知樱觉”、“赏樱选魁”、心心相“樱”、“樱”香雅韵、“樱”趣横生、“樱你而来”、“樱”邮尽有等七大主题活动,以及从满足游客“吃、住、游、玩、购、赏、动”需求出发,举办风味美食、休闲娱乐、自然探索、旅游购物、度假住宿等五项配套活动。

  目前,顾村公园樱花种植面积1200余亩,共有近90个樱花品种、1.2万余株樱花,面积、品种、数量均为上海之最。通过多年的持续打造,公园的樱花景观已逐步形成了步移景异的特色:贯穿东西的樱花大道串联起樱花林、樱花园、垂樱林、福樱林、友谊林、樱花品种园,游客漫步于园内,可以欣赏到秀美多姿的樱花景观。今年,我们在樱花大道沿线深下功夫,一是引进深受游客喜爱的早樱品种河津樱、大渔樱,使游客感受早春樱花的唯美烂漫;二是引进早中和中晚花品种小彼岸、飞寒樱和落日大道,使樱花花期无断档,游客可随时来园赏樱;三是引进晚樱品种关山、福禄寿,使樱花的观赏期更长,尽显晚春樱花的多彩灿烂。

  另外,公园的五块赏樱区分别为郊野森林园赏樱区、儿童嘉年华赏樱区、森林运动园赏樱区、森林漫步园赏樱区、三号门赏樱区,分布于公园各区域,无论从哪个门入园都可以快速通往赏樱区。

  “上海樱花节”是宝山每年春季的一项重大文化旅游活动,在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增强。立足新的时代坐标,“2019上海樱花节”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追求卓越的发展方向,继续秉承“亲民、惠民、便民、乐民”的办节宗旨,努力将“上海樱花节”培育成“上海服务、上海文化”的一块金字招牌和全国性旅游节庆品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充分展现品质宝山的人文之美、生态之美、城市之美,为美丽宝山、美丽上海建设增添生态底色。

编辑: 韩晓余

上海樱花节下月在顾村公园举办

3月15日至4月15日,“2019上海樱花节”将在顾村公园举办。昨天(27日)上海宝山新闻办在顾村公园举行发布会。据悉,本次樱花节以“樱满枝头花争艳”为主题,七大主题活动,五大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