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假期进入第三天 上海市民出游出现小高峰

2019-02-06 11: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6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春节假期进入第三天,上海市民出游出现小高峰。据统计,截止至2019年2月6日(大年初二)上午8时,上海旅游集散总站共发送游客(包括旅游线及省际客运班线)2982人次、发车84班次,迎来了继大年三十出游高峰后的第一个新春出游小高峰。浙江乌镇、无锡滨湖、浙江宁波排名今日出游目的地的前三。

  从假期前三日的出游数据来看,2019年2月4日(除夕)至2月6日(大年初二),上海旅游集散总站已累计发送游客15980人次、发车386班次,较去年同期上涨23.8%。古镇民俗游、文博亲子游、年夜饭异地游是广大市民游客新春假期出游的热门选择。

  尤其是今年重点打造的文博亲子游线,推出后很受游客喜爱。像枫泾古镇、广富林遗址公园一日游;张家港恬庄老街、香山、江阴海澜飞马水城休闲二日游;海门风情、南通绿博园三日游这三条热销线路在长假后半程还加开了班次以满足市民游客漫游文博馆深入了解博大精深的渊源历史,走进文化园切身体验当地的文化民俗的需求。

  从假期后半程的预售情况来看,目前上海旅游集散总站已预售2月7日(大年初三)至2月10日(大年初六)的旅游套票6390张。预计今日起会迎来连续3天的短途出游高峰。销售紧俏的旅游线路主要集在中可以自由选择出行景点套餐的宁波招宝山休闲二日游;周边水乡古镇的“游运结合”特色线路上。而初五、初六出游人次预计会有所回落,将会是市民游客错峰出游的好时机。集散总站考虑到市民游客的这一出游需求,特意在长假的后两日安排了适宜当天往返的一日游线路,如震泽古镇一日游、无锡荡口古镇一日游、黎里古镇、同里湿地公园一日游、沙溪古镇、太仓现代农业园一日游等等。

  为确保游客出游安全、有序,上海旅游集散总站全体员工坚守岗位,放弃休息,积极做好各项接待保障工作,尽力为游客营造舒心、暖心的出游环境。同时,已亥年新春为给市民游客营造浓郁年味、暖意出游的新春氛围,集散总站还策划推出了线上线下互联互动、客运场站互联互通的新春年味系列活动。

编辑: 韩晓余

春节假期进入第三天 上海市民出游出现小高峰

春节假期进入第三天,上海市民出游出现小高峰。据统计,截止至2019年2月6日(大年初二)上午8时,上海旅游集散总站共发送游客(包括旅游线及省际客运班线)2982人次、发车84班次,迎来了继大年三十出游高峰后的第一个新春出游小高峰。浙江乌镇、无锡滨湖、浙江宁波排名今日出游目的地的前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