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初一豫园客流逾24万,创下史上最大客流的“年初二”会好些吗?

2019-02-06 11:21:00来源:上观新闻

  

   上海年味哪里强?许多人都会推荐豫园灯会。去年大年初二,豫园游客数量达到26万余人次,创下历史最高。根据昨天晚上黄浦公安分局公布的信息:截至昨晚22时许,今年春节大年初一豫园游客流量达24.4万,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那么在去年创下客流记录的今天——大年初二,又会如何?

   据黄浦公安部门介绍,截止昨天晚上22时许,豫园总客流量达到24.4万,比去年同期23.4万人次有所增加。其中最高瞬时滞留人数为2.8万人,出现在下午15时35分。

   针对豫园灯会近年来的高人气,公安部门早有应对预案,并根据实际客流情况梯次采取管理措施。

   昨天上午9时许,豫园里人气最旺的九曲桥就采取了单向通行的措施。

   上午9时30分许,豫园的8个出入口采取“三进五出”——即3个入口5个出口。其中2、3、5号口只进不出。

   上午10时许,豫园内部游客通行采取单向循环的措施。

   11时30分许,民警及现场安保力量采取旧校场路北向南单向通行措施,引导游客从方浜中路——侯家路——福佑路绕行进入豫园景区。

   下午14时15分许,再引导游客从方浜中路——河南中路——人民路——丽水路绕行入景区。豫园景区内最高瞬时滞留游客数达2.8万人,总体可控。

   今天的情况会如何?回顾去年的数据,豫园创下最高客流的正是大年初二。截至当天晚上22时关灯时间,豫园在去年大年初二共迎来游客261152人次,刷新了豫园的游客历史记录。此前最高的客流量出现在2013年大年初一,当时有24.9万人次游客涌入豫园游览。

   不过,今天上海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一个变量——天气。去年大年初一为阴雨天气,大年初二天气放晴。今年的情况则相反:昨天天气状况尚可,但今天可能为多云转小雨。雨水可能阻挡部分游客的步伐。

   根据此前豫园地区春节期间客流统计,本地居民占了半数以下。相关部门也提醒,本地居民可以错峰游览豫园灯会。

   除了豫园,上海标志性景点外滩昨天同样迎来一波大客流。截至昨天晚上21时,外滩客流总量达到41万人次,其中瞬间人流高峰达到5万人。而同时段去年国庆时为47万人次,今年元旦为27万人次。而去年大年初一外滩瞬时人流高分达4万人时,滨水区域就已经饱和。(简工博)

   原标题:昨天豫园客流逾24万,早上9时就采取措施!创下史上最大客流的“年初二”会好些吗?

编辑: 韩晓余

初一豫园客流逾24万,创下史上最大客流的“年初二”会好些吗?

针对豫园灯会近年来的高人气,公安部门早有应对预案,并根据实际客流情况梯次采取管理措施。 11时30分许,民警及现场安保力量采取旧校场路北向南单向通行措施,引导游客从方浜中路——侯家路——福佑路绕行进入豫园景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