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山上外北郊学校计划于今年9月开学 初定招收1600名学生

2019-01-29 17:09:00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1月29日消息:今天上午,宝山区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宝山工业园区合作成立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的学校,定名为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北郊外国语学校(下称上外北郊学校)。

  上外北郊学校位于金池路295号,紧邻上海宝山工业园区居住地。学校规划约46亩,总建筑面积约22205.5 平方米,建设及设施设备总投资约1.26亿元,包含3栋教学楼、1栋综合楼、1栋实验楼、1座多功能教学楼及1座风雨操场,学校办学规模初定40个班级、1600名学生。该校是宝山工业园区第一所集中学与小学一体的基础教育配套设施,计划于2019年9月开学。

  据悉,上外北郊学校力争在三年内打造成为宝山区基础教育的一流学校,五年内建设成外语为特色、上海一流、宝山拔尖的公办学校。它是宝山北部地区的重点配套项目,将通过集聚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宝山北部地区产城融合新亮点,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增强配套服务功能,打响上海北郊品牌,着力提升北部地区发展能级和核心产业竞争力,为产业发展和城市功能提升提供强有力支撑。

  学校将通过上海外国语大学及其附属外国语学校输入优质的师资资源、教学资源和办学管理。学校建成后,将解决宝山北部住宅建设和大量人口导入后的教育服务的问题,解决北部居民和企业职工的后顾之忧,进一步为宝山北部地区的产城融合、项目配套奠定基础,为宝山北部建设成为生产生活相融合的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产业新城再加力。

  签约仪式上,宝山区委书记汪泓,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少军,区委副书记周志军,副区长陈筱洁,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岩松等共同出席。宝山工业园区与已入驻园区的高端房产开发企业上海宝琛置业有限公司、上海万锴房地产有限公司、上海中建八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办学出资协议。

编辑: 韩晓余

宝山上外北郊学校计划于今年9月开学 初定招收1600名学生

今天上午,宝山区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宝山工业园区合作成立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的学校,定名为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北郊外国语学校(下称上外北郊学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