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团医美在沪发起成立正品联盟 加速行业规范化进程

2019-01-22 23: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22日消息(记者唐奇云)今天下午,2019美团医美行业峰会在上海举行。作为从细分品类升级为独立业务部后的首次亮相,美团医美在会上携手瑞蓝、华熙生物、艾尔建等共同成立医美行业“正品联盟”,发布“医美甄选”安全消费新模式,为构建值得消费者信赖的医美环境和行业生态助力。

  链接上游成立“正品联盟” 助力构建医美新生态

  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将达到4600亿元。但医美市场“鱼龙混杂”,假药水货、无证医生、无证诊所等行业乱象仍然存在,不仅阻碍行业规范化发展,更增加了消费者决策难度。美团医美医疗业务部负责人李晓辉分析指出:“在需求侧,医美的消费群体更加多元化和广泛。医美消费者年轻化趋势明显,在美团和大众点评两个APP,年龄在35岁以下的医美消费者占到了80%以上。伴随消费升级,消费者需要更有效、更安全的医美产品和服务,满足‘变美’需求。升级供给侧服务,建立一个安全、规范的医美市场刻不容缓。”

  美团医美与上游品牌机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 供图)

  会上,美团医美公布升级供给侧服务的战略新举措。在供应链上游,美团联动上游医美药品品牌商和经销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正品联盟”,在网站上直接展示药品资质授权信息,在医美机构开通药品扫码验证功能,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助力行业规范化发展。同时,开放第三方运营服务能力,帮助没有能力建设自有网络运营和营销团队的医生诊所类中小商户提升互联网推广能力,降低营销获客成本,增强运营效率。

  上线“医美甄选”服务 打造医美安全消费新模式

  据介绍,在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的基础上,美团医美还将通过创新供给推出“医美甄选”服务,为消费者设计更安全、有效的医美消费新模式。其初期计划从需求增速最快的“轻医美”类目——玻尿酸、肉毒素、水光针等产品入手进行试点。首批进行战略合作的上游机构包括瑞蓝、华熙生物、艾尔建、伊婉和菲洛嘉等大型医美知名品牌。

  “在‘新供给’下,我们的供销模式从原来面向商户提供医美服务方案的‘品牌-机构-用户’模式拓展至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用户-机构’模式,这样一来既有助于提升品牌认知,做大增量市场,又可以减少假冒商品给消费者带来的损失及伤害。同时,借助美团的大数据和创新科技,全面了解用户画像和消费反馈,为未来药品研发和精准营销奠定基础。”瑞蓝市场总监丁研赟表示。

  据了解,预计最快今年3月起,用户在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寻找医美服务时即可体验“医美甄选”服务,通过新的消费方式更安全、有效的放心“变美”。

编辑: 韩晓余

美团医美在沪发起成立正品联盟 加速行业规范化进程

今天下午,2019美团医美行业峰会在上海举行。作为从细分品类升级为独立业务部后的首次亮相,美团医美在会上携手瑞蓝、华熙生物、艾尔建等共同成立医美行业“正品联盟”,发布“医美甄选”安全消费新模式,为构建值得消费者信赖的医美环境和行业生态助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