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无人”保险概念营业厅智慧上线 科技赋能助力服务升级

2019-01-21 2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21日消息(记者杨静)近日,保险行业首个智能终端全覆盖的保险服务门店——-太平人寿智慧营业厅在四川成都正式上线。

  机器人“小智”是营业厅的“智慧”代言人。另外,“人脸识别”也是营业厅所呈现的“智慧”之一。设置于营业厅内的人脸识别摄像头,就会对新老客户进行识别,第一时间提取其相关信息和现有保险状况,免去录入、查询等繁琐与拖沓的环节,在需要的时候,立即奉上精准服务。同时,太平人寿完全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而智慧IATM柜员机则能在2-3分钟内为您搞定投保、保全、信息查询、保单贷款、单据打印、服务申请等多种自助保险服务。

  随着消费升级、体验式消费的兴起,“场景化体验、线上线下贯通”的智慧营业厅将成为未来保险服务的主力。太平人寿的智慧营业厅,在门店体验和服务增值方面,引入了互动屏和健康体验站。

  经过了北京、山东、广东的三地试运营,市场反响良好,“太平人寿智慧营业厅”如今在四川成都的正式亮相,标志着全国化进程已然启动。未来1-2年,太平人寿计划网点自助化率达到50%以上,智慧营业厅的现有功能将得以持续丰富,并逐步在三四级机构进行推广,最终实现全国区域覆盖,以期令更多客户体验到充满时尚感和未来感的贴心服务。

编辑: 唐奇云

“无人”保险概念营业厅智慧上线

近日,保险行业首个智能终端全覆盖的保险服务门店——-太平人寿智慧营业厅在四川成都正式上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