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去苏州、无锡更方便 苏南到上海拟建2条城际铁路

2019-01-04 17:32:00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1月4日报道: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9-2025年)。根据规划,拟建的城际铁路项目包括:常州-无锡-苏州-上海线江苏段,苏州经淀山湖至上海线江苏段。

  城际铁路建设规划近期建设项目表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规划形成区域城际铁路主骨架,以及南京都市圈和苏锡常都市圈城际铁路网。

  事实上,长三角地区交通互联互通正在逐步加强中。去年7月,中国铁路总公司、江苏省人民政府下发了新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根据批复,苏南沿江高铁起于南京南站,终于太仓站,新建正线全长278.33公里,全线共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8座车站。

  苏南沿江铁路示意图

  据了解,苏南沿江高铁在江阴站与规划的盐泰锡宜铁路连接,在张家港站与规划的通苏嘉铁路连接线路引入太仓站后,将利用沪通铁路进入上海枢纽,建设工期4年。东方网记者查询资料发现,沪通铁路二期规划直接引入浦东,由此,苏南沿江铁路沿线的居民,将来要去浦东机场或是上海迪士尼,或许坐高铁就能直达。

  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9-2025年)示意图

编辑: 唐奇云

去苏州无锡更方便 苏南到沪拟建2条城际铁路

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9-2025年)。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规划形成区域城际铁路主骨架,以及南京都市圈和苏锡常都市圈城际铁路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