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证券博物馆揭牌 展示传承中国资本市场历史文化

2018-12-22 15:40:00来源:东方网

  中国证券博物馆揭牌仪式。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12月22日报道:12月22日上午,中国证券博物馆揭牌仪式在上海浦江饭店举行。

  中国证券博物馆是经中央编办批准、由中国证监会在上海设立的全国性行业博物馆。中国证券博物馆将致力于收藏展示和传承发展资本市场的历史文化,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资本市场的发展成就。知往鉴今、启迪未来,努力建成证券期货藏品收藏展示中心、证券期货文化国际交流中心、证券期货知识教育研究中心。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国证券博物馆揭牌仪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中国证券博物馆的揭牌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中国资本市场全面发展的一件大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走过了28年不平凡的成长之路,目前已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涵盖股票、债券和期货期权的多层次市场体系。

  一部资本市场的发展史,既反映了物质文明的不断进步,也蕴含着文化的发展传承。多年来,资本市场的发展对培育竞争高效、公平法治、诚信规范的市场经济文化发挥了巨大作用。刘士余表示:“创办证券博物馆,就是要收藏展示、传承发展资本市场的历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知往鉴今,启迪未来。”

  中国证券博物馆位于上海市虹口区黄浦路15号(原浦江饭店)。浦江饭店原名礼查饭店,创办于1846年,1907年扩建为具有新古典主义维多利亚巴洛克式建筑。浦江饭店是上海市第三批二类保护优秀历史建筑,1990年上海证券交易所创办于浦江饭店,该饭店见证了新中国证券市场的诞生、发育和成长,集优秀历史建筑和现代证券交易场所于一身,具有极其厚重的历史底蕴和文化价值。

编辑: 唐奇云

中国证券博物馆传承中国资本市场历史文化

12月22日上午,中国证券博物馆揭牌仪式在上海浦江饭店举行。中国证券博物馆是经中央编办批准、由中国证监会在上海设立的全国性行业博物馆。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国证券博物馆揭牌仪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中国证券博物馆的揭牌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中国资本市场全面发展的一件大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