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虹口教育系统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年行动中期展示会举行

2018-12-12 12: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12日消息(记者吴善阳)“传承文化筑梦想 不忘初心育新人”上海市虹口区教育系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年行动计划中期展示会今天举行。会议总结五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虹口各学校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有益经验,通过交流与展示,进一步凝练、提升,以推进会的形式加大辐射力与影响力,让虹口各教育单位借鉴经验,形成合力,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

展示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吴善阳 摄)

  根据《虹口区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2017年全区中小学100%申报子项目,其中核心项目21个。在项目实施中,各校“落细、落小、落实”,在六大育人领域涌现出很多富有成效的案例, 此次活动以H5扫二维码的形式来展示虹口各校的阶段成果。

  会上,虹口区教育局副局长李琰作了“传承文化筑梦想 不忘初心育新人”的德育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通过《五年行动计划》的实施,虹口教育系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聚焦“内圈”着力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努力实现全员育人;聚焦“中圈”着力整合校内育人资源、网络育人资源,努力实现全过程育人;聚焦“外圈”着力构建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努力实现全方位育人。

  活动现场,蔡正茂局长宣读了市行为规范、家庭教育示范校名单,教育局领导班子为获奖学校颁发铜牌。

  在微报告环节中,四川北路第一小学、江湾初级中学、南湖职校、师大一附中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育人途径展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真正融入教育的全过程。

  区教育党工委黄丽芳强调,各校要做好同学段的学习和跨学段的借鉴,从不同学段不同育人途径的研究中,取长补短,深化子项目的进一步研究推进;各校的五年行动计划子项目成果为区域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活动提供了丰富的素材,需要不仅我们教育工作者要学习,还要在学生群体、家长群体中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力。今后,各校要结合教育综合改革,围绕教育强区,寻找到五育并举的新的增长点,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正出新。

编辑: 韩晓余

沪虹口教育系统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年行动中期展示会举行

“传承文化筑梦想 不忘初心育新人”上海市虹口区教育系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年行动计划中期展示会今天举行。会议总结五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虹口各学校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有益经验,通过交流与展示,进一步凝练、提升,以推进会的形式加大辐射力与影响力,让虹口各教育单位借鉴经验,形成合力,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