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杭甬”启动地铁刷码互联互通

2018-12-02 14:15:00来源:新华网

(长三角一体化·图文互动)(1)“沪杭甬”启动地铁刷码互联互通

  12月1日,在上海地铁人民广场站内,市民展示手机二维码。 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新华社上海12月1日电(记者有之炘)长三角“沪杭甬”地铁二维码互联互通启动仪式于12月1日在上海举行。据悉,明年地铁二维码互联互通有望覆盖更多城市地铁。

   长三角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与之相应的是区域间人口流动频繁、经济商业合作紧密,长三角城际高频度流动决定了对于地铁互联互通需求尤为强烈。

   对于正积极打造智慧城市生活群的长三角来说,刷码出行已成为一种标配,它以移动支付为切口,用数字化的解决方案,为大众出行带来畅通和便利。为了给长三角市民便捷出行创造有利条件,长三角区域轨道交通二维码乘车互联互通积极推进。

   12月1日,上海、杭州、宁波三地地铁二维码乘车正式启动互联互通,覆盖526座轨交车站,1万余台闸机。这意味着,使用上海地铁“METRO大都会”APP不仅可以乘坐上海地铁,还能在杭州、宁波刷码过闸;同时,使用“杭州地铁”或“宁波地铁”APP,不仅可以在本地地铁使用,还可以扫码畅行上海地铁。今年年底前,杭州和宁波之间也将实现二维码互联互通。

(长三角一体化·图文互动)(2)“沪杭甬”启动地铁刷码互联互通

  12月1日,在上海地铁人民广场站内,市民使用手机扫码进站。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长三角一体化·图文互动)(3)“沪杭甬”启动地铁刷码互联互通

  12月1日,在上海地铁人民广场站内,市民使用手机扫码进站。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编辑: 唐奇云

“沪杭甬”启动地铁刷码互联互通

长三角“沪杭甬”地铁二维码互联互通启动仪式于12月1日在上海举行。据悉,明年地铁二维码互联互通有望覆盖更多城市地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