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访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花建:首届长三角文博会将成激发产业新动能的一次大检阅

2018-11-30 13: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30日消息(记者周洪 林馥榆)为期四天的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长三角文博会”)正在上海展览中心如火如荼地举行中,约330家中国长三角地区及海外参展单位集中亮相。关于举办此次盛会的重大意义以及对长三角文化产业的促进作用,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花建接受央广记者专访。

  花建表示,长三角文化产业的整体规模和发展质量领先于全国,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已经成为激发生产力的强大引擎。上海已经集聚了一批与基础装备、基础研发相关的文化产业,在具体应用方面,浙江在数字影视、旅游演艺科技的应用等方面形成产业,而江苏则在动漫与数字创意等细分领域占据优势。此次长三角文博会也成了文化和科技融合、激发产业新动能的一次大检阅。

编辑: 唐奇云

专访上海社科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花建

为期四天的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长三角文博会”)正在上海展览中心如火如荼地举行中,约330家中国长三角地区及海外参展单位集中亮相。关于举办此次盛会的重大意义以及对长三角文化产业的促进作用,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花建接受央广记者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