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理论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2018-11-28 12: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28日消息(记者傅闻捷)11月27日至28日,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理论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李景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高世琦、中组部组织二局局长石军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北京、吉林、四川、新疆、杭州、宁波、太原、东莞等9家单位作大会发言。与会同志围绕“健全城市基层党建体制机制、提高城市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能力”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的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迫切要求;是完善党的组织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迫切要求。

  会议指出,去年中央组织部在上海召开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以来,各地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健全党在城市基层的组织体系,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实践探索,涌现了一大批特色鲜明的亮点经验。总结好这些经验,形成规律性认识,对我们下一步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新时代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要围绕落实重点任务,着眼全域推进整体提升,努力构建起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享共建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要抓住街道体制改革,通过赋权扩能、调整机构,把“轴心”建强,下好城市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先手棋;要深化示范引领行动,加强对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工作指导,以点带面推动工作;要扭住系统建设整体建设这个关键,在做强街道、强化街道党组织统筹协调功能上有新举措,在做优社区、把社区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上有新招数,在做实系统、健全完善“公转带自转、自转促公转”运行机制上有新进展,在做活治理、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城市发展上有新成效。

  中组部组织二局、各省区市及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和党建研究会(学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和研究会的负责同志,副省级城市之外的省会城市组织部部长,部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市(县)组织部长等共100多人参加会议。与会同志还实地参观学习了上海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编辑: 唐奇云

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理论研讨会在沪召开

11月27日至28日,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理论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李景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高世琦、中组部组织二局局长石军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北京、吉林、四川、新疆、杭州、宁波、太原、东莞等9家单位作大会发言。与会同志围绕“健全城市基层党建体制机制、提高城市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能力”进行研讨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