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博会后消费者海淘热情高 “黑五”订单同比增152%

2018-11-26 12:21:00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志刚)双十一落幕后不久,黑色星期五接棒上演。今年与往年不同,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后的第一个黑色星期五,受到降低关税和商品打折的双重刺激,中国消费者的海淘消费热情十分高涨。今年,电商导购平台返利网首次联合了天猫国际、亚马逊海外购、网易考拉、唯美美妆、iHerb、奥买家、TT海购、Farfetch、剁手帮,以及刚刚更名为“海囤全球”的京东全球购,共10家电商平台一起为中国消费者跨境购物省钱。数据显示,返利网全平台海淘订单同比去年增长了152%。

1.jpg

  图说:“黑五”海淘订单同比去年增长了152%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据Adobe Analytics统计,今年美国“黑五”的线上销售额达到了62.2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了23.6%,创历史新高。无论是从各家跨境电商公布的战报来看,还是从像返利网这样的聚合导购平台数据来看,中国消费者都在其中贡献不少。返利网数据显示,今年“黑五”期间,天猫国际在其平台上订单最多,海囤全球和网易考拉分列二、三位,排在第四和第五的则是亚玛逊海外购和剁手帮。

  近年来,随着海淘和跨境电商的日益成熟、配套物流等上下游产业链的蓬勃发展,海淘服务体验也日益提升。中国消费者逐渐习惯购买高品质的海外商品,并且购买的商品也变得更加多元化,除了过去的奢侈品、化妆品、奶粉、纸尿裤之外,还增加了很多日常生活用品、家居用品、保健品,甚至小家电和一些小众商品。

2.jpg

  图说:明星产品销售情况

  据返利网数据显示,“黑五省钱狂欢节”期间,美妆品类的消费热搜词分别为“面膜”“口红”“洗面奶”等,这也与面膜、洁面、唇部护理品等分类的销售增长情况相吻合。按照正常使用推算,“黑五”期间返利网用户购买的口红,足以涂满546万张嘴唇,而面膜则可铺满20个篮球场。

  “黑五”大促再加上返利网省上又省的双重优惠,让众多80、90后新晋父母放弃了“人肉代购”,选择在“黑五”期间疯狂购囤货。因此,花王纸尿裤成为了返利网“黑五”期间为用户省钱最多的商品,不仅如此,“黑五”期间,返利网还卖出了足以让1200个新生宝宝吃到断奶的罐装奶粉。

3.jpg

  图说:海淘最受欢迎的国家前5名

  虽然“黑五”号称是美国的双十一,美国各大电商平台重磅优惠多多。但日本却凭借着良好的品牌口碑和地缘优势,技高一筹,夺冠返利网用户海淘最多的国家。乳制品和营养补充剂等爆品的大卖,使得澳大利亚仅次于美国,成为最受返利网用户欢迎榜的第三名。颇受国人青睐的家电和美护等商品的热卖,则让德国和韩国榜上有名,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

4.jpg

  图说:广东省用户最爱买买买

  “黑五”期间,多重优惠之下,消费者对于一些心仪已久的高价商品也“剁手”剁得很爽快,一位广东的90后消费者通过返利网购买的商品共计82000多元,成为此次黑五剁手“最狠”的消费者。他的账单包含了一款进口儿童座椅、一块男士欧米茄手表和一只香奈儿包。而从地域上来说,“黑五”期间最爱买买买的是广东省的用户,不论是母婴还是美妆,订单量都领先其他省市。江苏和上海,则以细微差距分列二、三名,浙江、四川排在第四、第五位。

编辑: 唐奇云

进博会后海淘热情高 "黑五"订单同比增152%

进博会后消费者海淘热情高 “黑五”订单同比增152%,双十一落幕后不久,黑色星期五接棒上演。无论是从各家跨境电商公布的战报来看,还是从像返利网这样的聚合导购平台数据来看,中国消费者都在其中贡献不少。近年来,随着海淘和跨境电商的日益成熟、配套物流等上下游产业链的蓬勃发展,海淘服务体验也日益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