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六席卷而来 跨区域交易方能享受跨区域溢价

2018-11-22 2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22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白羽)国六排放标准已箭在弦上蓄势待发。最新消息显示,深圳、广州相继宣布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而深圳更成为我国首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城市,开启了全国排放标准升级的大幕。国六来啦,国四、国五怎么办?国内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指出,国六排放一旦席卷全国,国四、国五车辆将面临本地交易消化难困境,个人车主只有通过主打跨区域交易的二手车拍卖平台卖车,才能享受到跨区域溢价,同时实现二手车的全国大流通。

  “国六”官方全称是《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由于国六的排放标准升级较大,国标因此设置了国六a和国六b两个阶段,前者相对宽松,并且将于2020年7月1日全面实施,更严格的国六b将在2023年7月1日全面实施。

  近期,明确表示明年率先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城市不在少数。深圳和广州先后发布通告表示将分别提前于2019年1月1日和2019年3月1日开始执行国六排放标准。北京明确指出:自2019年7月起,公交、环卫行业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B)排放标准;自2020年起,其余车辆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杭州等城市也提出计划,2019年7月1日起,提前实施国Ⅵ排放标准。推广使用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燃气车辆。

  天天拍车分析指出,国六排放一旦席卷全国,国五新车价格大概率会出现下调,国四、国五二手车也会随着新车行情的震荡而调整。

  “在主要针对本地、个人与个人交易的二手车直卖平台上,不再符合环保标准的老旧车辆几乎没有出路,车主最终只能考虑低价出售或直接报废,”天天拍车分析指出,“以直卖平台为主的本地交易无法消化大量二手车,在直卖交易中,来看车的都是本地的客户,对于这些在本地流动受限的二手车,或是长时间卖不断,或是一波波上门看车的客户砍价,拉低心理预期,个人车主最终只能选择低价成交甚至报废,这不论对车主还是社会而言,都是一种浪费。”

编辑: 韩晓余

国六席卷而来 跨区域交易方能享受跨区域溢价

国六排放标准已箭在弦上蓄势待发。最新消息显示,深圳、广州相继宣布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而深圳更成为我国首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城市,开启了全国排放标准升级的大幕。国六来啦,国四、国五怎么办?国内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指出,国六排放一旦席卷全国,国四、国五车辆将面临本地交易消化难困境,个人车主只有通过主打跨区域交易的二手车拍卖平台卖车,才能享受到跨区域溢价,同时实现二手车的全国大流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