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市产业地图》正式上线

2018-11-07 22: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7日)下午,海外商投资产业推介会在沪举行。会上,《上海市产业地图》同步正式上线。
 

  为进一步优化产业定位和空间布局,上海从一二三全产业链角度,编制了上海市产业地图。重点聚焦融合性数字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从空间和产业两个维度,形成现状图和未来图。

  其中,现状图针对重点行业,梳理标识了企业和创新资源,为大家寻找技术、标准、人才服务和产业链合作提供指引。未来图明确了上海各区及重点区域产业布局定位,比如聚焦 “3+5+X”区域,即临港、虹桥、世博3大功能区域,桃浦、南大、吴淞、吴泾、高桥5大转型区域等,前瞻布局高端高新产业,提高集群显示度,力争建设成为高经济密度的“产业新区”。

  通过发挥产业地图的指南作用,能有效服务各类投资者,推动重大项目与产业地图精准匹配、快速落地,引导社会资本向重点区域集聚,加快构建集产业链、创新链等融为一体的产业要素体系。

  上海积极落实“放管服”举措,依托“互联网+”推行“一网通办”;优化全市企业服务平台,为各类企业当好“店小二”,以提高营商便利度、释放更大生产力。今年以来,上海市企业服务云网站(www.ssme.gov.cn)和市企业服务云APP先后开通上线。这是一个面向全规模、全所有制、全生命周期企业的诉求处理平台,围绕“让企业服务像网购一样方便”定位,旨在打造“政策的百度、服务的京东”,提供一站式政策服务、一网式政务服务、一门式专业服务,以期让企业投诉有门、政策申请有方、寻求专业服务有效,便于企业一站式寻找政策与服务、一键式反映诉求与困难。

  凭借线上线下宣传推广和企业间口碑传播,企业服务云平台总访问量现已突破266万人次,APP下载量达到1.6万人,注册用户7.6万个,活跃用户3.3万多个,店铺总数达到379个,累计推出各类服务产品近3000个,达成服务订单2.7万多个。

编辑: 林馥榆

《上海市产业地图》正式上线

今天(7日)下午,海外商投资产业推介会在沪举行。会上,《上海市产业地图》同步正式上线。

关闭